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让世博精神扎根华夏大地
   
让世博精神扎根华夏大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0-05-05

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伟大盛会,每一届世博会都成为见证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驿站,一部世博会的历史是人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冲突走向合作、从崇拜物质走向崇尚科学的历史。

 

世博会已经历了158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同时也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集各地之异,展世界大同。科技创新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亮点:射频识别技术的使用、物联网、4G技术……充分展示着未来科技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八年的精心筹办,广泛的参与支持,上海世博会必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最辉煌的世纪盛会。

 

上海世博会对中国发展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所带来的精神财富不可估量。它将进一步开阔国民视野、提高国民素质, 让中国人民有一个机会,以虚怀若谷的精神,看待世界的文明和进步;同时也让世界有一个机会,能够平和平等地看待中国的发展。

 

同时,我们必须理性地看待这种机遇背后的责任。深刻挖掘世博会中体现出来的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的亮点,把握科技创新的潮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深入研究展品、技术中蕴藏的最新产业发展趋势,掌握引领产业发展潮流的主动权;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城市科学发展的经验,探讨城市发展的最佳模式,力求在中国城市化发展中少走弯路,让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和谐。我们还应更加关注“后世博”效应,最大限度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

 

 

                (邵峰晶)

 

   
« 上一篇:玉 树 日 记
» 下一篇:读《吴泽浩孟宪杰诗书画集》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54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