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科技创新
   
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科技创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0-11-25


——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临沂启动

 

 

117上午,由山东省科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临沂市启动。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紧紧围绕山东省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任务,按照“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原则,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依托各自优势,针对科技需求,组织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搭建科技服务桥梁,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企业职工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促进山东省企业依靠科技又好又快发展。正像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曲涛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的,“活动”是在新的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民主党派拓展和深化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这一“活动”找准了知识、技术和人才与企业的结合点,选准了服务科学发展的切入点,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一定会产生重要影响、发挥重要推进作用。

 

109名社内外院士、专家参与了这一“活动”,“活动”在临沂启动后,今后将在我省其它城市陆续开展。

 

118,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山东视察工作间隙,专门听取了“活动”的简要情况汇报。韩主席充分肯定了在临沂市启动的“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他认为这一“活动”是为临沂革命老区办的一件实打实的事情,山东省科协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今后应将这一“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出席117启动仪式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束怀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副巡视员朱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以及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承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市委副书记张务锋,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临沂市科协主席赵爱华等。有关专家、17市科协分管领导、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获奖者代表以及临沂市部分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山省科协巡视员许素海主持。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孙钢)

 

   
« 上一篇:打造“同心品牌” 助推经济发展
» 下一篇:为庆祝第二十二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三下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82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