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
   
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08-09

九十年云卷云舒,九十年砥砺奋进,天翻地覆,换了人间。多少曲折,多少探索,多少奋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充分证明了这样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国家的独立与富强、人民的自由与幸福。

 

从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从遵义会议到抗日烽火,从解放战争到建国大业,从开国大典到民族复兴;从“五一”口号到政治协商,从推翻“三座大山”到践行“三个代表”,从毛泽东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从“办奥运”到“开世博”;从三峡大坝、京九铁路、京沪高铁的横亘千里,到神州飞船成功返航、载人飞船上天揽月,中国制造遍布世界……,90年的光阴荏苒,90年的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始终像一只振翅翱翔的雄鹰,搏击长空;像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闪耀东方;像一支经久不息的号角,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辉煌于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史卷。回首中国共产党90年的风雨历程,回顾中国社会90年的沧桑巨变,再次诠释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正确的发展道路。

 

撷取沧海一粟,尽晓赤胆衷情。追溯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的历史足迹,无不彰显着出九三学社先辈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高风亮节。1944年,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召集科技界、教育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发起成立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主张发扬五四民主与科学精神。194593日,召开了“九三座谈会”。194654日,九三学社正式成立。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九三学社发表宣言积极响应,公开表示接受共产党领导,认为“惟有循此途径,始可导中国于民主、自由、富强、康乐之境,愿共同努力,以求实现。”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写进了社章,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成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六十六年肝胆相照,六十六年荣辱与共。九三学社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携手前进、一道经受考验,书写了光辉历史和绚丽华章。广大九三社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应有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矢志报国、勇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杰出代表,力学奠基人周培源,桥梁专家茅以升,“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昆、王选、师昌绪………,他们与共产党人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谱写了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重温九三学社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行的历史,缅怀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我作为一名基层社员,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个目标、一个追求和三主六大”的总体部署,即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继承创新、务实求进、跨越发展为主基调,以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为奋斗目标,以建设幸福德州为新的追求,全力推进思想大解放、项目大建设、对外大开放、全民大创业、民生大改善、作风大转变,秉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立足本职,用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惠民之力,为九三学社添光彩,让幸福德州更精彩!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吴广峰)

 

   
« 上一篇:民主党派要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 下一篇:民主党派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的角色定位研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44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