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几点体会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几点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08-30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根据《关于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纪要》精神,结合本党派实际,周密部署,严谨工作。自731召开主委会议,至820召开支社的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完成了平稳换届,配强了基层领导班子,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干劲。我们的体会如下: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通过换届,将那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继续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优秀社员选拔进基层领导班子,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发现和培养后备领导干部,为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这项工作,认真学习会议纪要,按照时间安排,循序渐进,规范操作,稳扎稳打地开展九三学社换届工作。

 

二、认真学习换届文件,制定换届实施方案

 

社市委先后于73183分别召开主委会议和社市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尤其重点学习了陈建国部长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纪要》。在充分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根据九三学社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基层组织换届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具体政策、程序原则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

 

这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社市委成立了由主委任组长,分管副主委任副组长,秘书长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市委委员任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市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具体事宜。其他副主委和市委委员分别联系一个支社,使各支社换届有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规范程序步骤,严把程序关

 

从组织动员,制定换届方案,全体社员大会的召开,特别是基层支社领导班子候选人的产生,严格按照班子述职、民主测评、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组织程序进行,做到规定动作一步一步来,不颠倒顺序,不遗漏程序,坚决把好程序关,严保换届过程不出现任何失误。

 

五、发扬民主与科学传统,保证社员民主权力的行使

 

社市委在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不仅充分重视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还极为重视基层社员的意见,尊重社员行使权利和义务。在人事酝酿过程中,社市委召开专门会议,印制民主推荐票,匿名推荐,统计票数。社市委主委先后和社市委副主委、委员、支社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委员会领导成员、骨干社员及到龄社员谈话达40多人次,实行口头推荐。通过电话等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与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保证了社员民主权力的行使。将民主测评和口头推荐作为人选的重要依据。

 

六、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社市委一班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将换届纪律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决防止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和不正之风,特别是拉选票、搞宗派、请吃请喝等行为。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社员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注意保密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实现了通过换届换出正气、换出和谐、换出工作新气象的目标。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 上一篇: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作用的几点思考
» 下一篇: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问题研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21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