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潍坊启动
   
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潍坊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11-24


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1119在潍坊隆重举行。

 

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宣布活动启动。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献玲看望会议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君浩,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巡视员郭新民,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林寿先,省科协副巡视员朱明,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李传恒、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士来等出席启动仪式。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省科协巡视员许素海主持。

 

曲涛在致辞中指出,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也是民主党派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重大任务拓展和深化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科学发展的方式和载体,努力将“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打造成社会服务的全国知名品牌。

 

燕翔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和科协组织具有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面大有作为。“活动”按照“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原则,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依托各自优势,针对企业科技需求,组织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搭建科技服务桥梁,促进学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企业职工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王桂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潍坊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大面积催生、大面积布局,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新兴产业企业和项目。重点围绕新能源、新信息、新材料、新医药和海洋开发五大产业,推动新兴产业链条式组合、园区化布局、集群式发展,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24.9%。实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重点推进“三个千亿”计划,以千亿级投入,打造千亿级产业,造就千亿级企业,全市上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氛围进一步形成,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明显提高。王桂英强调,这次全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各位专家亲临企业面对面指导、零距离沟通,必将对全市科技进步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珍惜机会,密切协作,实现企业和专家有序组织、有效对接、有力推进,务求合作共赢、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第三届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同有关专家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乐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约企业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浪潮华光、潍柴动力、歌尔声学、第二科技企业孵化器、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和浞河风景区。启动仪式结束后,院士专家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洽谈交流和技术服务,有12名院士专家与潍坊市的10多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15个。随后,其他专家将陆续与潍坊的企业进行对接服务。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 上一篇:在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 下一篇:专家“给力”企业村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26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