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在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在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11-24

20111119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由九三学社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的“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去年在临沂启动,今天又在风筝之都—潍坊举行2011年启动仪式,我作为见证人,连续参加了两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多党合作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长期以来,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是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九三学社省委在党委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紧密围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强化社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打造出“亮康行动”等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工作品牌。“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是九三学社省委与省科协一起,联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科协组织,合力打造的又一亮点和品牌。这一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在临沂市建成了一些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一批研究课题,其中不少项目和课题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帮助企业引进了大批科技人才和项目,不少著名院士、专家与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效推动了企业和村居科技普及和技术进步,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实践证明,“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找到了科技、人才与企业的结合点,选准了服务科学发展的切入点,探索出民主党派组织与有关团体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路子,是新形势下加强科技普及推广、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具有广阔拓展空间和发展前景。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这一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焕发出更加旺盛生机,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同志们,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届十三次全委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需要包括统一战线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共识,多方汇集力量,共同为之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级领导、专家、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喜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
» 下一篇:2011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潍坊启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63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