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12-15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不仅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领会了会议精神,更明确了进取方向、设定了进取目标。

 

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党对文化战略的制定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是一个国家的外在硬实力,而文化的影响力则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表现,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丰富的文化生活也是越来越富裕的民众的迫切要求,过上殷实富足的物质生活的全国人民越来越渴望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

 

发展文化产业正是时下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重要途径。发展繁荣我国的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要,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使党的会议精神能够真正的深入人心,在宣传各种先进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进群众之间的关系,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能够深知群众冷暖,充分发挥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调动人民生产生活的积极性,提高农村生产力,促进农村文化建设,实现农村文化发展。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从世界形势看,国家间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经济竞争转为软实力的竞争,软实力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一个重要手段。

 

当前,我们面临着文化渗透,文化变相侵略等严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文化的作用,以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顺利发展。从国内看,目前出现的信仰危机、传统美德丢失等社会问题,从根本上说就是文化的缺失,这就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课题:怎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提高民族素质,塑造高尚人格,也提出了一个意识形态、文化建设如何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严峻课题。

 

文化建设的目标就是推进科学发展,满足人们的文化需求。文化建设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我们的人民有个美好的精神家园。全会强调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意义,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根植人民群众,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永远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姿态和决心。

 

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新局面  ,实现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灵魂,要树立大文化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推动文化大发展为契机和动力,把全会主要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勇于争先、振奋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推动文化发展与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菏泽社员   王志红)

 

 

 

   
« 上一篇:学习杨佳同志心得体会
» 下一篇:开展“同心”行动、打造“同心”品牌的意义及对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8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