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学习杨佳同志心得体会
   
学习杨佳同志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12-21

1028,九三学社龙口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开展向杨佳同志学习的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学习杨佳的“走进光明,走向世界”演讲稿,了解到杨佳的过去和现在,特别是杨佳在双目失明以后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录音机听书、学盲文,重返讲台;同时凭借自己的实力考入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首位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B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并且首创《经济全球化》、《沟通艺术》课程,参与制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NP3S专业标准,主持《科技助残全球化与标准化》科研项目,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两度当选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大家被杨佳的这些事迹深深感动着,她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意志的力量、什么是坚忍不拔的精神、什么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她是新一代九三学社社员的杰出代表,是我们的骄傲。

 

她虽然是个残疾人,但她那顽强拼搏、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高尚品德;她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事业的崇高理想;她那努力工作、关心国事、参政议政的敬业精神,将激励我们不断从先进人物事迹中得到启迪、受到感染,获得动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九三学社组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我本人决心以杨佳同志为榜样, 在今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知难而进、自强不息,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心系民生,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不断提升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敢面对逆境

 

人生不会一路平坦,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坎坷,必须有几分执着,有几分为难自己的精神和对平平庸庸有不甘心的精神,才能超越自己。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畜牧兽医工作者,始终要把畜牧业的发展、保护、安全记在心上,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是我们的职责。只有通过努力学习畜牧兽医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才能促进我市畜牧兽医事业的健康发展。

 

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政协委员,要时刻记住自己神圣的职责,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提出针对性强、社会效果好的提案,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勇于回报社会

 

一方面,通过科技入户、培训班的形式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无偿传授给养殖场户,指导生产,使他们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多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如继续资助“春蕾女童”、贫困户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九三学社烟台社员  吴树康)

 

 

   
« 上一篇:构建核心价值体系 增强文化软实力
» 下一篇: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90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