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王随莲等社省委领导到各地考察工作
   
王随莲等社省委领导到各地考察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4-03
  在威海: 8月6日下午,正在威海石岛参加省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暑休研讨活动的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到社威海市委进行了工作调研,并与社威海市委的部分社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同志代表威海市委从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组织活动,服务社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团结互助,凝聚爱心等五个方面以及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作了工作汇报。与会的社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逐一汇报了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搞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积极参加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体会和遇到的困难等,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王随莲主委对每一位社员的发言,都认真地做了记录,耐心地回答了社员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对反映问题和困难的同志,王主委又细致地进行了询问,对大家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主委赞扬说:听了大家的汇报,感到非常高兴,威海九三的同志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威海市委会领导班子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靠大家做出来的。威海市委会是个团结的大集体。并希望威海市委会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有效地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和社的九大的胜利召开。之后,王主委亲切地与各位社员代表合影留念。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陪同考察调研。
(社威海市委  闫拥军)
  在青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和宣传部部长靳秋、参政议政部部长王龙然一行四人,于2007年8月16—17日到社青岛市委,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四新工程”进行检查指导,并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调研。社省委原副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张培军,社省委副主委、社青岛市委主委邵峰晶,社市委驻会副主委林萍和秘书长武建平前往迎接。
  8月16日下午,林萍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向社省委领导汇报了“四新工程”情况,武建平秘书长汇报了社市委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王志玉副主委对社青岛市委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社青岛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新社员培训班在4—5月份开展的学习王选和闵乃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使青岛市社组织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走在了全省前列。对于如何开展好为期一年半的学习教育活动,王志玉副主委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参政党的使命感;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活动实施方案,并要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对基层组织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学习教育活动可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社市委机关要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教育活动要理论联系实际,要与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最终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以人为本的观念,关心社员,解决社员的疾苦,增强社的凝聚力;学习教育活动要争取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支持与帮助,要及时进行沟通和汇报;学习教育活动的四个阶段不能绝对分开,可进行阶段性总结。最后,他希望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能在全省起到带头作用。
  8月17日上午,社市委在市民主党派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林萍副主委简要汇报了近几年社市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一些新思路、新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与会社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参政议政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如何进一步搞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社青岛市委宣调处)
  在泰安:9月1日,在九三学社成立62周年前夕,九三学社山东省主委王随莲,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一行到泰安进行调研,并出席了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参政议政座谈会。
  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赵成道部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副主委冯永军、马树升,秘书长孙德常及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社内的副处级以上人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社务活动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社泰安市委副主委冯永军主持,刘君主委介绍了社市委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来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副主委马树升和秘书长孙德常分别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社市委老领导李永昌,副主委马树升,社员赵庚星、刘思当、王元成等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参政议政的体会和感受,并就社市委今后如何进一步作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和谐热烈的气氛。
  王随莲主委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对泰安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欣慰。
  王主委一行在泰期间,还参观了市政中心、市政广场及时代发展线全貌,并与市委统战部、社市委领导就泰安市九三学社的组织发展、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社泰安市委)
 
  在滨州:7月26日,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带领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龙然、副部长贺向群等一行4人,来滨州就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调查研究。郭新民副主委详细介绍和提出了座谈会内容和要求,王志玉副主委对社滨州市委近几年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就社滨州市委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政治交接学习活动进行了座谈和了解,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和要求。李绍木代表社市委就参政议政情况做了汇报,并表示社市委将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社省委调研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力争把社滨州市委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社滨州市委班子成员和各支社、小组负责同志17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滨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姜银浩、副部长李军,副调研员、党派经济科科长刘培峰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社省委领导。
(社滨州市委)
   
« 上一篇:王随莲主委在九三学社山东省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 下一篇:认真抓好参政议政队伍建设 进一步提高参政工作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764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