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杨佳事迹观后感
   
杨佳事迹观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3-02

当我刚刚听到杨佳的声音,就在心里感觉到了声音带来的平静,淡然。可仔细听她讲述的内容后,又深深的被这份平静震撼,同时也为她的如今感到不可思议。见到杨佳,很难将她与盲人教授联系在一起。她平静地看着我们,面带微笑,举手投足中透出一份优雅和淡定,丝毫感觉不到她的双目竟已失明。这是一个怎样的女人,经受住了那么多磨砺并且屡屡获得成功!

 

杨佳15岁进大学,19岁成为大学教师,24岁获美国哈佛大学MPA学位。在如此一帆风顺的人生旅途中,上天却给了她一个严峻的考验,29岁时她患上了“黄斑变性”的眼疾而不幸失明,家庭破碎了……在困难面前她也彷徨过,但她没有消沉,以坚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付出比别人多几倍、几十倍的心血和汗水,不仅重返讲台教博士生,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成为哈佛唯一一位华裔女博士,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誉为“中国的软实力”。杨佳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一位盲人女委员,是我国高等学府任职的第一位盲人教授,国际残联副主席,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等荣誉。2002,杨佳还首创了“经济全球化”、“沟通艺术”课程,而且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制定了NP3S专业标准。

 

同样作为中国人,在遇到困难面前,我们正常人比杨佳更有优势,因为眼睛给了我们整个世界,而杨佳却给了整个世界一个新的方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向有关方面建议由政府成立“科技助残全球化研究中心”,设专门团队展开探索。

 

失明对于杨佳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一个人可以看不见,但不能没有见地;可以没有视野,但不能没有眼界”,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杨佳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她所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一滴水也能映出太阳的光辉。通过我可以让世人看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看到一个大国的崛起,一个和谐社会的构建,因为只有国家好了,残疾人才会好,残疾人好了,国家会更好。”,这是杨佳感人至深的一段话,让我久久回味。是的,一滴水映出太阳的光辉是其最大的成就,杨佳做到了,中国的“软实力”,她当之无愧。

 

用汗水浇灌自己的人生,用努力填充人生的色彩。正如杨佳自己所说:“人生无常,虽然五彩缤纷的世界在我眼前已变得暗淡无光,但我坚持走自己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亮堂!”

 

                           

 

         (九三学社菏泽社员  刘辉)

 

 

   
« 上一篇: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 下一篇:构建核心价值体系 增强文化软实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093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