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
   
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5-22


————2012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菏泽启动

 

 

511上午,2012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菏泽市启动。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九三社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 江大学 教授谭建荣,九三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授王志新,九三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君浩,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副部长王金茹,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巡视员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巡视员许素海及菏泽市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省17市科协领导、第四届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获得者以及菏泽市部分企业代表270余人参加仪式。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全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菏泽市启动,是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菏泽加快发展意见》的具体行动体现,是对菏泽市打造苏鲁豫皖科学发展高地的关心支持和有力促进。他希望在各位院士、专家和菏泽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能为菏泽市吸引来更多的智力资源,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积累更多的社会财富,为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在致辞中指出,“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山东省科协共同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大型活动。希望在各位院士、专家和菏泽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能为菏泽市吸引来更多的智力资源,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积累更多的社会财富,为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丛斌主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韩启德主席对此次活动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们真诚合作、携手创新,努力实现双赢;通过合作,为企业解决难题、提高效益、锻炼队伍、培养人才,院士、专家们则发挥优势、实现价值、成就自我、奉献社会。他希望在各位院士、专家和菏泽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能为菏泽市吸引来更多的智力资源,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积累更多的社会财富,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王随莲副省长与 君浩院士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大众日报》总经理张红军宣读了第四届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第四届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颁奖。

 

君浩院士与单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光电产业发展及新材料、新能源、新产品共同研发协议”,王志新院士与菏泽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等“煤化工、石油化工、医药化工的共同研发”协议。山东嘉达新建材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和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姚荣明等13个条件成熟的企业和专家集中签署了合作协议。

 

院士专家在下午召开的高层次座谈会上,为菏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当地领导的高度评价。   

 

与会领导为启动仪式剪彩后,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了菏泽市的部分企业。

 

(图为王随莲主委、 君浩院士为菏泽市院士工作站揭牌)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孙钢)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认真开展扶贫工作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来山东调研“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81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