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认真开展扶贫工作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认真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7-10

王随莲主委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机关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从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党派工作的实际,切实把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机关按照王主委的要求,召开驻会领导办公会议,研究了贯彻意见,成立了有五名年青同志组成的“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扶贫工作办公室”。

“扶贫办”同志认真学习省委、省府的有关文件,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5月下旬,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刚结束,“扶贫办”的同志即赶赴扶贫点——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乡莲花池四村了解情况,开展工作。该村座落在黄河滞洪区,共有911名村民,人均不到一亩土地,年均收入不足3000元,经济十分落后。通过对该村情况的考察了解,为制定对该村的具体帮扶计划打下了基础。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在“第一书记”帮包村支持实施财政扶贫开发项目的通知”下发后,阳谷县人民政府就落实情况召集“第一书记”们进行了布置,按照文件要求各村要在625日前上报“扶贫开发项目”。“扶贫办”的同志在出席会议后,即与县农业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及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与村两委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根据前期调研,并结合该村土质及种植习惯等实际情况,建议该村选择中药栝楼的种植为上报“项目”。

栝楼又叫药瓜、吊瓜。它全身是宝,具有抗肿瘤、延缓衰老作用,并能治疗冠心病等,具有很大的医用开发价值。近年,市场需求量逐年上升。目前每公斤销价2728元。一年投资多年得利,寿命长达20年,每亩产量可达1200公斤以上,利润是种粮的46倍。可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农民走专业化种植之路,促进农民增收。希望广大社员同志们对社省委帮扶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共同把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好。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联系社省委扶贫办公室。

联系人:孙 钢 电话:0531——68608870  gangs987@126.com

        苏 凯 电话:0531——68608862  susuda@sina.com

                                                                                     (玖福伴)

 

 

   
« 上一篇:将光明送上青藏高原
» 下一篇: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09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