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山东省暨济南市委举行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暨济南市委举行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11-26


20121123日,为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化“同心”思想,服务“三农”,九三学社山东省暨济南市委在商河县殷巷镇巩家村举办了第24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送科技、卫生、法律下乡活动。

 

9名省中医、省立医院、省农科院、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和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内、外、骨、眼科医疗专家、农业科技及法律专家冒着严寒,为济南市北部商河县的贫困村百姓开展了医疗义诊、农业科技、法律咨询活动。专家们一下车即被乡亲们团团围住,这些平时挂号都难找上的医疗专家,今天竟来到了村上,乡亲们喜出望外,将自己的病况向医生们诉说,求得解决方案,大夫们或提出进一步诊治方案、或将带来的药品送给他们,有的在自己的“疑似”病情被排除后,高兴的让位,另外的乡亲又开始了咨询......骨科大夫还现场为大爷大妈进行简单治疗,因为这里是高血压地高发地,省中医高血压治疗中心的两位医务人员备足了电子血压计的电池,一上午竟用了十几节。

 

省农科院的专家们为种植大棚的菜农们现场示范,解疑释惑。律师们为乡亲们进行着法律咨询。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1000余名农民兄弟受诊或与专家们进得了交流。专家们忘记了寒冷,推迟了午餐时间,在乡亲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离去,留下的是近万元的药品、化肥和种苗。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巡视员郭新民和济南市委会副主兼秘书长陈宁宁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玖 叁)

 

 

   
« 上一篇:整合力量 发挥优势 推进科学和谐发展
» 下一篇:将光明送上青藏高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18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