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有关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有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18

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纪念这一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现将组织开展纪念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开展纪念“五一口号”活动,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事件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继承和发扬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的重要基础,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始终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二要结合形势任务要求。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年,十八大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显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坚定信念。今年也是我省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换届后的第一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适应形式和任务的要求,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力求学深学透,引导广大成员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踊跃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突出纪念活动主题。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挖掘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品格;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总结多党合作经验,丰富多党合作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

 

    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念活动重在学习教育,要统筹部署,周密安排,避免走过场和形式主义;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学习辅导、撰写纪念文章、征文活动、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网站和报刊的作用,开辟专栏专刊,主动联系主流媒体和地方门户网站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请各单位及时将纪念活动开展情况报社省委宣传部。(e-mail:qilushekan@126.com)。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13年4月18日

 

 

 

   
« 上一篇:关于转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有序做好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四次常委会议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69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