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理论研究 » 肝胆相映照 千古悠悠情
   
肝胆相映照 千古悠悠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5-29
        在这春光无限、鸢飞草长的美好季节,在岛城上下激情澎湃、共迎奥运的光荣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内心的兴奋和感慨,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谈起,因为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我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还是让我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来谈谈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及广大群众血肉相连村的浅显认识吧。
       我出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靠近沂蒙山区的一个小山村。当时村子里穷的家家几乎揭不开锅。从记事起,常常听到祖辈父辈私下里偷偷议论,好容易共产党打下了天下,分到了土地分到了房,才过了几年舒坦日子,就搞革命、搞革命,割资本主义尾巴。吃不上穿不上,干革命还不是空话!那个年代,如果公开说这些话是会被送上断头台的!但是,并没有人外传告密,因为我的祖父就是一个到淮海战役战场送过煎饼的老党员。他还说,没饭吃的日子不会太久的。你们看着。果真,林彪摔死、四人帮倒台,十年动乱结束,中国共产党拨乱反正,开始了日新月异、一日千里的经济政治大翻身!我也终于摆脱了台湾姥爷的帽子,在八十年代初考入大学,并顺利毕业做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从那时起,我明白,就像人无完人一样,只要认识到缺点并及时改正,就会走向成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他会犯错误,但是他会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在不断完善中走向成熟。在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建设一个繁荣强盛、和谐文明的祖国,使古老而文明的中华巨龙腾飞于世界东方。
        工作后两年,我成了乡镇人大代表,四年后,我成为县人大代表。由在一些公开场合发表建议意见,到人代会上写提案,从提案被采纳、被政府部门关注,到所关注的问题、困难、议案得到解决,我感到了作为公民权力的体现;同时,我也希望得到一方更广阔的代言天地、更直接的政见参与;于是,我加入了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从此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历程。
        九三学社最鲜明的如椽大纛是“民主与科学”。六十年前,在新政协筹备会上,在组长周恩来同志领导的《共同纲领》起草小组里,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许德珩作为副组长,身体力行的推广着“科学与民主”的理念;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许德珩再次重申“科学发展,民主共创”;即使在“四人帮”横行的白色恐怖时代,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周培源,依然上书总理,呼吁加强科学教育,推行民主意识;当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同样指出,民主与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必须深刻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民主与科学的内涵。履行好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的职责,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
        党的十七大报告为民主党派指出了前进的方向。“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像前辈们那样,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努力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先进的思想意识结合起来,把爱国主义精神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事业与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联系起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不断加强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不断开拓进取,致力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加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六十载峥嵘岁月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奋图强、不断前进,取得了内政外交的赫赫功绩;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肝胆相照,谱写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辉煌历史画卷;东方巨龙升腾于世界东方,全世界为之震惊!面对新世纪、新任务、新课题,面对国际不断变幻的是是非非,面对国内改革发展的重重困难,无论排挤还是刁难,无论险滩还是逆流, 各民主党派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信任依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声音依然,永远紧跟中国共产党指引正确道路的步伐依然;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依然是九三人不懈追求的永恒目标。
 
   
« 上一篇:关于建立和完善党外干部综合评价体系的思考
» 下一篇:二人同心,其利断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64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