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理论研究 »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服务山亭发展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服务山亭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8-23

——到枣庄市山亭区挂职体会

 

张桂德

 

 

接受选派到枣庄市山亭区挂职是我的幸运。充分利用这一年的时间,主动接受锻炼和考验,扎实、务实、踏实地做好分管工作,为山亭区的科学发展献计出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到山亭后挂职一个月来,枣庄市委统战部,山亭区委、政府及各部门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特别是区委统战部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安排非常周到、贴心,还安排挂职干部到经信局、农业局、旅游服务局等部门开展座谈,邀请分管副区长参加,帮助我们了解情况、熟悉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山亭区居弱图强、负重奋进的干劲,“敢为天下先,甘吃天下苦”的精神,顽强拼搏、不懈进取的斗志,使我们深受教育。

 

作为挂职干部,我认为以下三个方面是考题挂职成败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一是在经受锻炼和考验的过程中使自己综合素质获得较大提升,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不断提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真心实意做好事的优良作风得到发扬,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奉公守法的意识得到自觉遵循。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竭尽所能为山亭区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始终树立高目标、努力创出新业绩,以实干创造实绩,靠务实赢得实效,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交出让组织和群众满意的答卷。

 

三,相对而言,山亭区目前无论在枣庄市还是山东省都属于后发展区域。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意味着山亭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山亭区生态禀赋优越、环境质量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人文资源丰富,加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谋划,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山亭区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条件,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作为挂职干部,个人能力毕竟有限。一年的挂职时间,说起来很长,但过起来很短。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要有所作为,离不开本单位、本地区的支持。因此,挂职干部的一项工作就是“搭桥”,为山亭区搭建联系之桥、发展之桥、跨跃之桥。发挥本单位、本地区的优势,实现与山亭区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每一位挂职干部都应成为这样的一座桥,通过这座桥的沟通联系,为山亭区引资、引智、引力,为山亭区的发展增添活力。

 

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我的工作分工是协助抓招商引资工作,主要负责对接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的招商和项目引进工作,协助分管商务局、经信局、中小企业局等部门。近期我正在开展深入调研。

 

借前几天回烟台的机会,我参加了几项活动:

 

一是向社市委汇报了挂职情况。针对山亭区部分学校教学条件有待改善这一现实,社市委领导实步决定筹资对一所学校进行支持,捐助部分教学器材,帮助改善教学条件。正在与区教育部门联系,拟定捐助方案。

 

二是与社市委领导、机关干部、开发区支社领导一起看望了在烟台开发区挂职的山亭区发改局副局长、九三学社社员孙付堂,并进行了座谈,烟台市、区九三学社组织将尽可能为孙付堂工作、生活提供帮助,也将邀请孙付堂参加烟台社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在枣庄挂职期间,我本人也得到了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山亭区支社的巨大帮助,前期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还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山亭区支社领导专程来看望我,使我深受感动,也深深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烟台民盟、民建也已分别与山亭区在烟台挂职的民盟、民建干部进行了座谈,加强了联系。

 

三是专程拜访了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常委、烟台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温梅堂。温梅堂长期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丰富,为开发区引进了一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优势企业。我就招商知识进行民专门请教。温局长表示将尽可能为山亭区提供信息,多介绍企业到山亭区发展。

 

四是与一同挂职的邵伟伟参加了在烟台举办的第八届东亚国际食品博览会,了解了食品工业和食品机械行业的发展情况,并与部分企业进行了交流。

 

五是与部分企业接洽,对山亭区进行了推介,烟台安茂喜连升鞋业有限公司、烟台君 豫有限公司对投资山亭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正在进一步联系沟通。

 

在招商引资这一领域,我还是一名新兵,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下一步我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实现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这一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秘书长)

 

   
« 上一篇:搭建协商平台 拓宽监督渠道 全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
» 下一篇:统一战线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3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