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7

------赴沂蒙老区参观学习有感

 

荷花满塘,暑意渐浓,在这个充满热情与活力的六月,怀着对革命烈士浓烈的敬意,我来到了红色革命的圣地——临沂。

 

战火硝烟的年代,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为后人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后来被高度概括为 “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这种战天斗地的伟大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两天的时间里,我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红嫂故居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聆听了“沂蒙母亲”王焕于的孙女于爱梅的动情讲解,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观看了百姓支前纪录片。沂蒙红嫂、沂蒙母亲等老区人民的事迹和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英烈,在我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每到一处,我都用心倾听沂蒙老区的这段历史,也用心感受这段厚重的历史。自己的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革命先烈在艰难困境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呢?是推翻旧社会,建立新社会的伟大理想!是“打土豪、分田地”、“不准乱拿工农小商人一点东西”、“从前是牛马,现在要做人!”……这样的理想在那个吃人的旧社会怎能不让人热血沸腾,怎能不激励祖祖辈辈受奴役的劳苦大众奋起反抗。共产主义给了人们奋斗的方向,给予人们顽强走下去的信心,激励像朱瑞、陈若克一样为主义而流血漂橹、马革裹尸也在所不惜的人不断奔赴前方。

 

这种来自于人性本源的追求真善美的信仰源源不断地释放能量,赢得了老区人民的心。“一口饭,作军粮;一块布,作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战火硝烟的年代,沂蒙老区有120多万人参加支前,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千千万万民众舍生忘死的紧密追随,让“小米加步枪”生发出战胜“飞机和大炮”的巨大威力。

 

当前,我国正处在一个利益格局剧烈碰撞、调整的历史变迁过程中,社会转型期引发了意识形态的嬗变和价值多元化的趋势。在这样的历史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更加凸显了它的重要意义。他将不同信仰的人们凝聚在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旗帜下,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赴省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它带给我心灵的震撼是巨大的,给我的人生履历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时期,也没有经历过浴血奋战的考验,新时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如何积极有效的参政议政?将是我今后长期思考和努力的课题。伟大的“沂蒙精神”必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拼搏奋进!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董晓静)

 

   
« 上一篇:信仰的力量
» 下一篇:弘扬沂蒙精神 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48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