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心得体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7

沂蒙是一块红色的热土。抗战期间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近日,在九三学社德州市委钟主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莒南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加培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群众路线教育。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老区有20万人参军,百万儿女拥军支前,10万将士埋下忠骨,村村有烈士,乡乡有“红嫂”。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下,沂蒙精神在血与火的熔炼中形成。这一时期,沂蒙精神内化为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军队无比热爱、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无比坚定的思想品格和为祖国解放事业勇于牺牲的奉献情怀。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了解了山东省政府成立的过程,照片和英雄事迹鞭策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一切。展览馆内的雕塑再现了当时沂蒙山区人民支持解放军的情景,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争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这是军民团结的见证。

 

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勤劳朴实的沂蒙妇女在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身上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她们因党的教育而觉醒进步,因战争洗礼而忠贞坚韧。他们对党和军队充满了无限的热爱,对侵略者反动派充满了刻骨的仇恨,她们就是沂蒙根据地涌现出的“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大姐”李桂芳组织妇女们跳入冰河双肩架起“火线桥”、“沂蒙母亲”王换于开办战时托儿所,“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种无私博大的胸怀,感天动地,成就了沂蒙精神的灵魂!

 

孟良崮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人员武器严重不足,生活物资极为匮乏,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在山东根据地老百姓的支持下,战士们保持了高度的团结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克服种种困难,百折不挠,英勇奋战,靠小米加步枪,战胜了拥有精良武器的国民党正规军,全歼了王牌军整编74师。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围歼国民党军的一次重大战役,这一战役,粉碎了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一举扭转了华东战局,被陈毅元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我们认真观看孟良崮战役全景沙盘和历史资料等展品,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详细的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战役经过和革命前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军爱民,民拥军”是我军优良的革命传统。正是凭借这种军民一家的鱼水精神,中国革命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和平建设才取得了光辉的成就。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中明确指出“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这进一步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把之一宗旨落实到工作中。

 

这两天的学习,给我感触很深,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始终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端正工作态度,求真务实。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刘荣军)

 

   
« 上一篇:临沂之行体会
» 下一篇:赴临沂干部教育基地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40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