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赴临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
   
赴临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8

5月7日和8日,在德州市九三学社钟主委带领下,我们德州市九三学社社员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后参观了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此次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人民解放军军队的光荣历史,感受人民军队的伟大,从中攫取更多的精神食粮。

 

在沂南县马牧池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和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辈、沂蒙六姐妹等感人事迹,观看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作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革命事迹报告的录像片。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认真观看孟良崮战役全景沙盘和历史资料等展品,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详细的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战役经过和革命前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观看了《英雄孟良崮》纪录片。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通过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使我更加理解了山东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史从根本上讲就是根据地各级党组织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光辉历史。如今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局势, 更要继续发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群众路线,集中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现场教育活动让大家充分意识到,“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而最后的教学小结更是引起每位干部深思:为什么交通便利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好像反而疏远了?为什么通讯发达了,可有的干部同群众的沟通似乎更困难了?为什么党员干部的文化水平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反而下降了?为什么作为三大优良作风之一的密切联系群众,有些党员干部却讲得少了、做得就更少了?严峻的考验,摆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面前,大家深刻认识到查找“四风”问题、改进作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历史充分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有对人民群众有了真感情,才能自觉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从而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培养和增进爱民、亲民、为民的感情,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把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历史担当和重要使命。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新的理解。沂蒙儿女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沂蒙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永远牢记心怀,永远发扬下去!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任桂英

 

   
« 上一篇:临沂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 下一篇:临沂之行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34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