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心得体会
   
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8

前几天,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组织社员去山东省临沂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收获颇丰!对自己思想认识有很大提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紧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同群众心连心,共患难,党群同心,军民同心,万众一心,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中产生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就是抗击外来侵略,战胜强敌,取得最后胜利的保障!

 

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把共产党,八路军当亲人,人民群众为部队送给养,救伤员,带路,送信,涌现了大批的可歌可泣,感人的事迹。如:红嫂在特殊情况下,用自己的乳汁救活八路军战士,群众在面临危险的情况下掩护,抚养八路军的后代,等等。在抗日根据地群众的全力支持下,抗日武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战斗的胜利!在抗日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实行了符合群众利益的一系列政策,激发了拥军拥政的热情,青年积极参加八路军和各种抗日武装,抗日队伍发展壮大。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为后来的武装斗争创造了条件。

 

在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老区的人民送子参军,送军粮,做军鞋,踊跃支前。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陈毅元帅在回顾淮海战役时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山东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在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下,解放军打了一个又一个大胜仗,解放了全中国!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但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不能丢!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毛主席曾说过,"相信群众相信党,这是两条根本原理,离开这两条根本原理什么事情也办不成了"。我们民主党派广大成员,应高举社会主义旗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密切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田正祥)

 

   
« 上一篇:真蹲实干 增长本领
» 下一篇:临沂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103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