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们的九三纪念之歌
   
我们的九三纪念之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9-11


9月3日,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同时还是九三学社成立纪念日。1945年9月3日——2015年9月3日,历史转瞬间已过去整整70年。为纪念这个光辉、胜利的日子,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筹划并参与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作为菏泽社员,我们在参与中收获着点点滴滴的感动。我们的“九三纪念之歌”点燃了我们的豪情,触动了我们的思想,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生命交响曲——纪念大会上的楷模宣讲之声

8月23日,我们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隆重举行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大会,侯婕主委特别邀请九三楷模、临沂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来作宣讲报告。全体社员聆听了高院长用赤诚谱就的生命交响曲,感知他在和平年代里的奋斗精神,学习新时期九三楷模忆苦思甜、奉献社会的崇高品格。

高院长出身贫苦,学有所成,用妙手仁心真诚回报社会、关爱劳苦大众。他本分做人、扎实做事,身体力行一步一步构建了“亮康行动”这个闻名全国的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他强忍病痛行医济世,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足迹遍布全国老少边远地区。高院长能在百忙之中来到菏泽宣讲,是出于传播正能量,是出于他对九三学社组织的深深热爱。

“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是高富军院长在宣讲中多次提到的一句话。是啊,这就是寻常生活中不同寻常的九三楷模精神。正是这普普通通的话语,彰显着高富军院长“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崇高理想和宽广胸怀。

九三楷模的事迹深深激励、感召着我们!我们今后也要多思考:怎样生活才更有意义?怎样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为九三学社争光?谱写好属于九三人的生命交响曲!

时光进行曲——统一战线纪念抗战胜利书画展

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菏泽市委统战部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书画展。统一战线众多仁人志士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讴歌抗战精神,抒发个人感怀。

我们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的书画大家曹钰、杨文彬、狄东占都为书画展创作了作品,我也特地剪制了一副剪纸“同心共筑中国梦”。虽然我的剪纸技艺还不醇熟,但能为纪念活动尽一点绵薄之力非常高兴。

书画展上,跟随市领导和兄弟党派的同仁们一起信步走来,看到众多艺术精湛的书画美术作品。有的回忆抗战历程,有的歌颂民族团结,有的反映新时代建设,有的寓意清正廉洁,还有的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宛如看到了一幅绵延壮丽的时光画卷,听到了“义勇军进行曲”和“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旋律!我们正紧密团结在一起,行进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途中,自豪感和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

唱响九三之歌——参加纪念抗战胜利文艺晚会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是菏泽市统战部纪念活动的一个重头戏,作为受邀参演单位之一,我们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相比较而言缺少文艺专业人员,缺少演出经验,如何展示出九三学社风采?如何在晚会上呈现出精彩亮点?社市委领导早筹划、早安排,精心挑选,拟定了《风雨同舟七十年 同心共圆中国梦》诗朗诵、九三学社社歌合唱、琴拳书画组合等节目。

侯婕主委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亲自跟踪把关节目质量,从诗歌的创作、合唱的前期制作,到所有节目的后期排练,她一路指挥、带领着我们。作为诗朗诵的原创作者,在我写作遇到瓶颈时,侯主委不仅给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而且还调动集体的智慧进行攻克。在排练诗朗诵的过程中,由于我的嗓音条件不好,曾多次想退出表演,是侯主委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最终经过发声训练,我也一袭长裙登上了金碧辉煌的大舞台,留下了最美的瞬间!

王庆英副主委全程协调专业指导、排练、演出化妆和服装等大小事宜。她还密切关注参演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疏导情绪,化解困难。在节目排练过程中,大到车辆接送,小到配乐用的优盘,再到安排抬道具的后勤人员,她都事无巨细逐一落实。张传新副主委认真准备演出道具,安排换装场地、演出用餐等各种后勤服务工作。陈秀英等众委员为节目筹备工作争相献计献力。还有做场外指导的张晓燕和张雁老师,以及全程陪同服务的驻会人员李萃玮,她们有的带着幼小的孩子、有的拔下吊针就奔波在排练、演出现场。全体参与人员无论是“正式演出的”还是“陪练候补的”,都认真排练不计个人得失。从朗诵的一个语调,到合唱的一个动作,再到表演的一个神情,大家精益求精,坦诚互助。百炼出真金!我们用集体的智慧和心血铸就了九三品牌节目,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好评!

演出虽然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一幕幕珍贵的记忆仍留在脑海深处。难忘侯主委亲切、激励的话语,难忘王副主委的耐心叮咛嘱托,难忘张副主委亲自端来的热腾腾盒饭,难忘普通社员与社市委领导齐上阵、年青社员与老社员共进退,难忘大家上场前的相互击掌鼓励、演出后的开怀微笑合影……

我们的九三纪念之歌,会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记忆,激励我们菏泽九三学社社员齐心协力、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正像社歌中所唱的那样:豪情为社会进步燃烧,生命为经济发展奔波。我们九三社员,求实创新,坚定执着。弘扬民主,崇尚科学,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我中华伟大复兴,与时俱进一路高歌!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周艳丽)


   
« 上一篇:祖国之恋
» 下一篇: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0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