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西班牙地中海畔白色小城----米哈斯
   
西班牙地中海畔白色小城----米哈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10-13

    

    大巴行驶在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省的公路上。

    我们结束对府塞维利亚的旅游,途径西班牙斗牛起源地---龙达,在旅途中用完带有明显西班牙味道的中餐后,目标下一站,位于地中海畔的白色度假小城---米哈斯。

    湛蓝无云的天空下,橄榄树长满山野之间。汽车一路盘山而上,忽然间一片白色冲进视线,白色小城米哈斯(mijas)安静而悠闲地矗立在面前一幢幢依山而建的白色小屋在耀眼的地中海阳光下闪闪发光。半山坡上绿树丛中一片片静谧的白墙红瓦,在海天相连的蔚蓝中显得那样安详而美丽。起伏的小巷依山势而蜿蜒,通向小城的每一个角落。站在小城面海的观景台,美丽的地中海和Mlalaga城尽收眼底。同西班牙其他城市相比,这里的建筑更接近希腊“三岛”的风格。

    碧海蓝天,红瓦白墙,蓝色的窗台冷不丁被一簇簇鲜红的野花打破了时光的静默

    浪漫!不需要理由。

    小城在连绵的山上,城市风格是典型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风格居住在此的安达卢西亚犹太人将他们带有南欧风格的城市规划设计毫无遮挡的倾泻于这片山岭之中。小城不大,街道狭窄,游客只需两个来小时就能逛个遍。小城中最重要的景点是佩尔圣母礼拜堂。这是16世纪的修道士在山岩上凿出的洞窟,供奉着小的守护圣母----佩尔圣母像。礼拜堂附近的望台是俯瞰小城风光的最佳地点。米哈斯的斗牛场不大,但全年都有表演,在其他地方看不到斗牛的冬季来到这里能一饱眼福。

    小城的游客不是很多,到这里的游客都是随便乱串小街小巷到处拍照,不用看旅行图乱走也不会走丢的走累了就找个路边的咖啡酒吧歇一歇,感受一下小城中那份安静而悠闲的惬意。

    小城中心广场树有建设者的雕像,身负重物正往山上搬运米哈斯到处都是安达卢西亚风格和风情的城市建筑和装饰,可以说几乎达到了一个极致,或许初建时只是一个度假小城的设计规划缘故,其不附带更多城市功能,整座小城显得更为纯粹。 

   姹紫嫣红的鲜花簇拥的小商店,里边带有明显南欧风情的小工艺品,每件都令我爱不释手,挑着这件,想着那件,简直挑花了眼,最后带回一只小罐和一个手打响板的弗拉门戈舞女。回程路上就后悔不已,为什么不多选几样呢,自己留着或送朋友,缘由或许只是因惧怕路途挤碎而已。

   朝着太阳方向走到一个岔路口,向右是上山的主道,向左是一条海景小道,我当然毫不犹豫的走向海边那条路,海景小道用红砖铺就,往远看,背倚群山怀抱的白色小城米哈斯,前方湛蓝的地中海尽收眼底,海水波光粼粼,海的气息扑面而来遗憾的是当时只是傻傻的看着,望着,发着呆竟然忘了留一张带人的照片

   夕阳西下,马上要告别米哈斯,回头再看,米哈斯已被夕阳映照,仿佛镀上了一层暖金色,在傍晚的山腰间闪着熠熠的光芒!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丁元喜)


   
« 上一篇:挪威沃斯---仙境小城
» 下一篇:在专业成长中筑就教师幸福之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90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