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挪威沃斯---仙境小城
   
挪威沃斯---仙境小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10-13


说起沃斯(Woss),叫做城市,或许惭愧。沃斯常住人口不足2000人,但在地广人稀的挪威已是一个比较密集的人口居住地。经济高度发达,大多人愿意住在乡间或山野,不太愿像国内那样凑热闹!

我是前往松恩峡湾时在沃斯落脚,没想到,匆匆一夜一晨,还是让我惊艳于沃斯的美丽。

沃斯是一座山城,周边的群山是冬季旅游和滑雪的宝地,因此天气越冷,沃斯人气越旺。陪同的人告知我,到冬季你不提前预定,根本无法在此安身。

沃斯的雪场分得很细,有初学者的初级雪道,也有滑雪高手的顶级雪道,其间还有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及滑雪狩猎等,惹得世界各地的爱好滑雪的人们趋之若鹜!

小城不大,民居大多散落在清澈的沃斯河两岸,以城北山坡为主,城南民居年代较早,但有一个中央森林公园散布期间。

说实话,行前知道北欧的自然环境保护很好,亲眼所见还是让我意外!在中央森林公园中我亲眼目睹两只小松鼠在树干上戏耍,看到密不透风的森林中弥漫得那种原生态,说实话!那种感觉在国内要到林场中去寻找,而在这里却可轻易地在城区寻觅到。

河水清澈的连底下的鹅卵石也能分辨出颜色,我看到水不深,尝试着挽着裤脚下河,没几步已没到大腿,吓到慌忙后撤。

因晚间到的有点晚,加之旅途疲惫,我早早歇息。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沃斯小城进行摄影采风。老天帮忙,正好早晨小城遭遇平流雾,营造了一个温馨、浪漫的氛围,我则加快脚步,在太阳升起前,把我想拍的抓紧拍好!

天公作美,在雾的映衬下,我拍的沃斯照片仿佛是仙境般的效果,那青黛色的群山,那鳞次栉比的房屋,那深绿色茂密的森林,还有那清澈的沃斯河,在乳白色的晨雾萦绕下,时隐时现,似有似无,仿佛是在与你嬉戏,又像是故意在躲你,勾起你对她的爱意!正所谓那种男女之间的朦胧美,美得让你心头痒痒,美得让你沉醉其间不愿隐去……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丁元喜)


   
« 上一篇:唐岛湾,那只是一种情调
» 下一篇:西班牙地中海畔白色小城----米哈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91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