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唐岛湾,那只是一种情调
   
唐岛湾,那只是一种情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12-16


我不是那种具有十分浪漫情调的人,从不精究吃、穿、玩。精品店、时尚苑、咖啡屋之类都只是距离遥远的一种感觉。维持生活基本需要,生活平淡,工作顺利,家庭和谐,就是最平实的期盼;从不敢奢求什么生活激情、精神浪漫和流行风尚。但当走进唐岛湾公园时,却不知不觉地已奢侈地享受了精神上的浪漫情调。

唐岛湾的海是我心中依恋的物化情愫。每有紧张和疲劳,每有抑郁和孤独,每有欢快和愉悦,唐岛湾的海承载了我情感的激荡和释放,便有一种激情将要迸发的澎湃感。

海的阳光总是和煦与明耀,天上的太阳和海里的太阳同时向岸边聚焦,我似乎成了舞台的主角,时而像天上静谧的太阳高大稳重,时而像海里飘渺的太阳欢雀跳跃。海的风清冷而不刺骨、爽润而不焦躁。“到海边吹风去”也成了沉闷心情、单调生活的调节剂。清爽宜人的海风会拂去心中的尘埃,使人神情舒畅、思想顿开、精神振奋。海的月皎洁缠绵,丝丝牵情,或与身边相伴恋侣的依偎相诉,或与天边别离情人的牵肠相思,海的月总是如实地转达那份爱的缠绵和情牵。

海的涟漪和波澜、海的静谧和深沉、海的宽广和奔腾,总是给人们以启迪和振奋。周末和假日,常拿起相机和画夹去捕捉心情和灵感,偶尔也写篇散文去记载稍纵即逝的感慨与激情,那便是近似于傍海而居的文人墨客的逍遥生活了。

海边步行街的风情店已经开张。单单是建筑就会给您带来美的视觉享受。那欧式水城的建筑风格恰如其分地镶嵌在唐岛湾畔,无论从地上还是从海上,无论是从东向还是从西向,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您都会找到合适的角度来审视分享她的美。每沿海边漫步走到她的旁边,都禁不住拿出手机相机任性地拍摄,每次拍摄都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感悟。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月年节,积攒了无数的照片,也积淀了无数的记忆和念想。

走进服装品牌店,展列的是设计师的灵感和理念,销售的是顾客的理解和感悟。那红蓝相间的简约休闲格子长袖衬衫展现出男性时尚的偏爱与执着,集唯美、坚韧、浪漫于一体,洋溢着一种怀旧、独立、安静而又不失幻想的男人气质;那水蓝色的新款碎花拼接长袖连衣裙显得纯净而永恒,体现的是一种美丽、文静、理智、安祥与净洁;那迷雾般朦胧的丝袜薄透丝柔,清纯与性感并存,透出女人柔媚诱惑曲线,唤醒着一种痴心迷醉,把碧绿的春天的脸都挑逗得姹紫嫣红。

个性十足的咖啡店和酒店灯红酒绿、迷离闪烁,或与朋友小酌痛饮,或与恋人依偎呢喃,或与同事谈心论事,让心绪、情感和浪漫与现代生活无缝拼接。别致的咖啡屋“咖啡主意(cafe id)”格调鲜明,透出女主人的乐于操持、善于思考、精致明慧。精心调制的咖啡口感浓郁香柔,那种微甘微苦的陶醉,让人品味悠长,品出的是健康和愉悦,有一种“带你任性,带你飞”的遥想旷思。
朋友的紫斐庄园的紫斐蓝莓酒(Charmfull)也在酒店里上了架,虽然从容恬静、淡淡地上市,但品位不凡,恰似献给人们的一份华贵高雅、倍受尊崇的艺术精品,定会给您缔造出一种完美的饮酒体验——文俗相宜,安然和谐,却带给您的是怦然心动!我记得有一句话:“酒品如人品”,一个人饮酒风格和所饮的酒的品质与饮酒者的层次和品味相似。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文素质的改善,饮酒已不是疯狂和放荡,而饮的是健康和情调。假如您品一口紫斐,还会品出其中的另层含意——酿酒的人酿出的酒的品质恰如酿酒者的人品,紫斐蓝莓酒的绵厚精纯、淡雅高贵、善解心绪、给人健美的品质,正是紫斐庄园主温文尔雅、真诚好施、稳重大气的写照。

那步行街的风情店中,自然是少不了香水的。我不用香水,但常去体会香水,去理解香水中蕴含的那种煽情飘逸的格调。我感兴趣的香水有Escada Sentiment和Chance。EscadaSentiment是一种带有比较私人、比较内在、很难用语言描述韵味的、被译成“心境”作为中文名的香水。正是因为其韵味难以描述,所以常去思索试图去锐化她。其香甜味来源于蜜桃,香调甜美可人。香水绿Chance每次喷上去感觉都不一样、多调性变化的香氛风格随即变换,着重勾勒渲染一种能够外在洋溢的浪漫,而Sentiment则流恋在情绪变化上,悲和喜的交集,沉静中或又隐藏着激烈。Chanel Chance Eau Fraiche 香水具有旭蒲鹤花香调,有一点青绿的湿润感,是男性的喜爱;而Issey Miyake L&39;eau d&39;Issey 是一种像莲花一样的水生花香调,留香虽短,但香味飘逸柔美,常是女性的偏爱。琳琳琅琅的香水蘸有海的味道,那便是唐岛湾畔特有的馨香情调了。

唐岛湾,集浪漫、感怀、情愫、时尚于一体,超脱了现实而成为精神符号,便没有了刻意做作的线条,唯有留存的只是一种情调。

      

   (九三学社青岛市黄岛区基层委  周进科)


   
« 上一篇:咏雪中月季
» 下一篇:挪威沃斯---仙境小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099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