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井冈山学习心得体会
   
井冈山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12-16


一周紧张的井冈山培训结束了。回暮培训,感慨万千,余味未尽。感谢市委统战部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与周到的安排,同时感谢井冈山青年干部培训中心的悉心关照。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无数先烈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这里浸透着烈士的鲜血,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井冈山精神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革命圣地培训期间无时无刻不受到革命先辈的事迹的感染,获得了难以忘怀的精神财富,经受了一次精神和灵魂的洗礼。培训期间,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启迪人生、畅谈体会。现将培训期间的体会和收获与大家分享。

一、实地学习方式新颖、效果好。培训期间,我们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所、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百闻不如一见。通过现场实地参观,身临其境,听讲解员介绍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战士的革命先进事迹,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实地场景效果与课堂学习是无法可比拟的。通过多种教学方式,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井冈山斗争期间革命先辈的生活条件,在及其艰苦的非常时期,我们的革命先辈以崇高的信仰,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生活不惜一切代价,发扬革命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秋收起义,到井冈会师,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三大战役。共和国就是这些不屈不挠的革命先辈经过浴血奋战建立起来的。

二、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定力。井冈山斗争期间,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因为他们有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信念,自觉为之不懈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先辈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干部,更应该牢记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深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勤奋工作,办实事、求实绩、务实效。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牢记革命历史传统、提动力。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由于国民党实行了经济封锁,革命根据地物资匮乏,供应十分紧张,条件艰苦到了极度,“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是红军井冈山时期生活的真实写照这段歌谣,既反映了红军的革命乐观精神又反映出了红军的艰苦奋斗精神正是因为这两种精神,井冈山军民才不为任何艰难困苦所吓倒。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比起井冈山时期不知好多少倍,但井冈山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革命乐观精神不能丢。革命乐观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是今天依然应该继承和发扬的。

在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今天,我们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以前瞻的发展思维,以积极务实、创新的态度寻求工作上的突破,在革新中求发展、谋和谐,为菏泽经济后来居上、科学赶超做出贡献和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杜亚娜)


   
« 上一篇:统战工作发展的里程碑
» 下一篇:参加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参政议政研讨会几点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84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