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10-23

按照九三中央和九三山东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社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学习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学习是为了教育,通过学习要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度认同中共中央新时期新阶段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理念,传承并发扬光大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

 

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讲求实效。这样才能切实达到“社员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社务工作取得全面进展,社员岗位工作得到全面促进”的目标要求。

 

作为九三学社的基层组织,如何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呢?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社务工作联系起来,与广大社员的本职工作联系起来,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切入点。

 

其实,政治交接的学习和教育时时刻刻都在进行中。我们一旦加入九三,不管我们在什么单位,也不管是做什么,我们都是民主党派成员,都是九三的一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九三的形象。我们也一直在提醒和教育我们的社员,要时刻注意提高自己的素质,要想着如何为九三添光加彩。为做为九三社员而自豪的同时,要努力去做到让九三也因我们而自豪。

 

我国正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初级阶段就是不发达的阶段。这个不发达首先是生产力的不发达。因此,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们的社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为发展经济,创造财富而努力工作。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也是民主党派工作应该围绕的中心。我们的社员要么直接从事经济工作,要么是为经济工作服务的,所以我们要鼓励和支持我们的社员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初级阶段不仅是生产力的不发达,还存在诸多的不够完善、不够成熟,还有矛盾,还有问题。中共中央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并先后出台了“两个5号文件”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我们民主党派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因此,在党派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也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重要内容。

 

为此,我们九三德州市委会把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开展“双岗建功”活动相结合,努力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经过充分的发动和准备,2007731,我们举行了“双岗建功”演讲比赛,并选取4名选手参加市委统战部的选拔,2名获得优异成绩进入前四名。年底,我们还评选双岗建功标兵。

 

基层组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把握这么几个原则:一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避免空学空讲。基层组织要增强凝聚力,就要干实事。二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落实到行动上。三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用多种活泼有效的社会服务活动推动。活动中的教育才深刻生动。四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与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这是活动的目的之一。五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基层组织的制度化管理结合起来。制度出凝聚力、出效率,有利于团结。六是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参政议政成果是民主党派素质的体现。

 

为保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上级组织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领导和活动指导,并对活动开展好的授予先进荣誉称号进行鼓励。想信经过我们的这次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我们九三学社定能继承和发扬我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再创九三学社新的辉煌篇章。

 

 

   
« 上一篇:复兴传统文化宣言
» 下一篇:巩固统一战线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97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