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茶香书韵醉春风
   
茶香书韵醉春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3-07

三月,垂柳吐翠,春风沉醉。我有幸聆听到了两位菏泽文学大家的讲座,引我进入了“品香茗捧卷而读”的静美时空。

孟中文老师是我多年前就认识的文学导师,作为市作协副主席,她的讲座题目是《作家碎片时代的读书与取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怎样才能读好书。古今中外、文学史料,可以读、应该读的书如浩瀚星辰,然而时不我待,唯有有选择地读符合自己价值取向的书才能更好地获得滋养。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与读书有着不解之缘,连替孩子起名字和日常的交际应酬都是从书中屡屡获益。她认为作家应该有大才情,要博学,更要厚德,所以要坚持不懈地从读书中凝炼和积累。听她娓娓道来,如同品尝一杯甘洌浓郁的普洱茶,那是经过岁月的发酵积淀出的芬芳滋味。

宋颖老师是菏泽学院中文系的学界代表。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她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寻找着当代文学的出路,意欲为中文学子们指引锦绣前程。她的选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文学发展趋势》,其观点令我们这些文学爱好者耳目一新。她从文学与市场接轨的角度,谈了在当代社会什么样的文学创作更容易转换为经济价值。听了她的讲座,我对“全媒体时代”、“微电影剧本创作”等有了认知,也为文学创作有了新出路而欢欣。宋颖老师奉献给我们的就像是一杯热腾腾的奶茶,品香、果腹、暖心皆相宜。

茶香书韵,春风沉醉,让我们在阳春三月开始读书吧!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周艳丽)


   
« 上一篇:观鲁迅故居有感
» 下一篇:我的父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352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