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有爱就有温暖
   
有爱就有温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4-29



 ——九三学社历下区委员会爱心活动有感

410日,周日的清晨稍有一丝凉意。九三学社济南市历下委员会部分社员在张主委的带领下,来到了仲宫镇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看望脑部残障儿童。我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衣服、鞋子、牛奶、日用品、食品等,甚至连夏天防暑的绿豆也买了一大包。东西微不足道,却彰显了九三人的一片爱心。借用朋友圈里赞语:满满都是爱,不愧九三学社!

我为我们九三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到孩子餐厅门口,一个吃饭的孩子大哭起来,我们七嘴八舌地说:来了这么多人吓哭了孩子。而当看护阿姨抱起孩子哄他时,孩子却立马面向大家笑了起来,并且张开小手让大家抱。孩子的举动让我们惊讶,也很欣慰。大家争着去抱孩子,没有一丝嫌弃,孩子也毫无陌生感,一个怀抱温暖着彼此。也许福利院的孩子平时是孤独的,或许他们不懂如何去表达,但弱小的内心深处却一直渴望着关怀和温暖。

看看下面一张张笑脸,是多么的温暖与温馨!

走廊里,我们碰到了几个要去餐厅吃饭的脑瘫儿童,两个躺在小推车里不能行走,有一个借助轮车在努力学习走路。听院长介绍,经过一年的康复,原来不能走动的孩子,借助轮车已经能够自己慢慢行走了。我们为她高兴!行走中,暮然回首,看到学走的孩子一个人在走廊里,一步步艰难地挪向餐厅。这一幕被拍了下来,背影令人心酸。或许这一刻真正体会到了孩子的孤独,一份父亲对孩子的心疼悠然而生,泪水充盈了我的眼眶。我诅咒命运的不公,更感叹生命的伟大。孩子弱小的生命是如此顽强,她的坚强冲击着我的心灵,感谢孩子带给我的激励,感谢孩子带给我的温暖。

我们给孩子带去的衣服、鞋子很漂亮,孩子们都很喜欢。大家抢着帮孩子穿新衣、换新鞋。对孩子们来说,这些就是他们的奶奶、爷爷,还有妈妈、爸爸们。或许笨拙的爸爸以前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这样耐心过,但今天他们做得很好,为他们鼓掌,为所有人点赞。

儿童之家的焦院长向参加捐赠的社员们介绍了这里的情况,带着我们参观了孩子们的寝室、康复中心、训练器材、教学设备等,经院长介绍,经过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帮助,孩子们的康复条件逐步改善,这让我们感到欣慰,也替孩子们感到温暖。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我相信历下九三人还会再来看孩子,更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看孩子,大家用爱温暖孩子,也在温暖我们自己。

加油可爱的孩子们,加油充满爱心的我们!

                

                              (九三学社济南市历下区委员会  赵立学)


   
« 上一篇:长春的白桦树
» 下一篇:观鲁迅故居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918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