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长春的白桦树
   
长春的白桦树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5-04

                                                 

在乍暖还寒的阳春三月,我来到东北长春,第一次看到了白桦树。这种以耐严寒著称的树种,因其顽强的生命精神而闻名。在我看来,白桦树是如此的神奇。

初次看到白桦树,是在街道旁的一处围墙内,蓬蓬勃勃的一丛,虽然白色的树干很细弱,但相互簇拥着一起指向蓝天,暗红色的细密枝桠在早晨金色的阳光下轻轻摇曳。

这片白桦树虽不如我想象的强壮,但仍给了我无限惊喜和感动,我记下了白桦树这细细长长的样子。直到后来在广场的一角,我又发现了一片白桦林。这里的白桦树生长得自由、舒展,树冠比之前见到的大了许多。哦,原来白桦树可以这样因地制宜、收放自如啊!

我得以近距离地观察白桦树,看到她洁白细腻的树干上星星点点布满了“大眼睛”。能拥有这样耀眼夺目的笔直树干,是因为她勇于剥离舍弃,不断推陈出新。望着那睿智、沧桑的“眼眸”,抚摸新翘起的薄如蝉翼样的树皮,这些都蕴含着白桦树的伤痛和苦楚,正是因为经受了这伤痛和苦楚,才赐予了她无限的生命力量。

我在想,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生活,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和追求,也需要这样一片白桦林。我们每个人都作一株长春的白桦树,相互簇拥,相互包容,相互扶持,向着蓝天生长,焕发出我们的精彩和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主委 周艳丽)

   
« 上一篇:清明节山村采风
» 下一篇:有爱就有温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26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