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小社员的“大情怀”
   
小社员的“大情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7-08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基层社员  吴广峰

    他为人憨厚,不会花言巧语,惯于专心做事;他思维敏捷,不说豪言壮语,只是尽心工作他就是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政协文史专员、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五支社委员、武城县教育局少公办主任吴广峰。

    吴广峰,男,汉族,1978年出生,大学学历,九三学社成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职业,他都事事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对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先后荣获“山东省中小学校本研究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优秀社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德州市优秀政协委员”、“德州市2012党外代表人士十大年度新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教就教好,教就要竭尽全力”

1999年参加工作,从他走上讲台的那刻起,就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教就教好,教就要竭尽全力。他这一干就是九个春秋。

他备课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上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他所教的班级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0年,被评为“武城县教学能手”。2001年,在德州市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上执教公开课。2006年,他荣获山东省心理教育实验与研究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全国英语教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他撰写的《“综合填空”解题思路探究》、《谈农村英语教学》等20多篇教研论文在《山东教育》、《考试与评价》等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新课程下英语教学的反思》在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新课程改革中的问题与对策》被山东省教研室评为“一等奖”。2007年被授予“山东省中小学校本研究先进个人”。

他从2000年起担任班主任,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教室,看着学生一个个走进教室,进入学习状态;下晚自习后他到宿舍一个个检查,待学生安然入睡,才最后一个回家。当学生生病了,他会主动送他们去医院;当学生心理压力大的时候,他会主动给学生谈心;当学生因为丢钱而着急的时候,他会立即给钱当作午饭钱……。他连年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被授予“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特别是进入教育局机关以来,他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时时维护大局,事事为了大局。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经常干到通宵达旦,他协助领导和有关科室组织各类大型会议160多次,完成领导讲话、工作汇报、典型材料、新闻信息、报告文学等共计180多万字,先后在《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新世纪领导》、《山东教育》、《山东教育报》、《德州日报》、《德州晚报》等国家、省市级报刊上发表通讯180余篇,其中《大众日报》要闻版以“武城县农村教师住上周转房”为题报到了武城县教师“安居工程”,《中国教育报》头版以“山东武城实施首席班主任制度”为题报道了武城县班主任管理的经验做法,《山东教育报》以“这里的花朵真鲜艳”为题头版头条报道了武城教育的成功经验,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育新闻奖”,《德州日报》以“让学校成为孩子们的乐园”为题对武城的素质教育成果给予了专题报道......

作为党外干部,选派到基层乡镇挂职锻炼。工作中,他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为前庙小学、堤口小学、董白三小学,维修加固1000多米墙头,消除农村校舍安全隐患。甲马营镇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认定,获得上级奖补资金55万元。与深圳“麦田计划”爱心助学组织沟通,为董白三小学募捐6千多元图书,资助前庙小学4名贫困生。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周庄、花园屯6户贫困户,送温暖、助脱贫;联系指导周庄村教育实践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为百姓代言,是我的本分”

“我是九三学社社员,又是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百姓代言,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是我的本分”,吴广峰如是说。

围绕党政中心,关注民生民情,他完成《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关于盘活师资存量减轻财政压力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3篇议政建言稿件被市委统战部编入《议政建言荟萃》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他参与并执笔完成《关于我市城镇化进程中统战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提高农村教学质量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的调研报告》3个调研课题,其中《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的调研报告》被九三学社省委立项为重点课题《关于提高农村教学质量的调研报告》被《德州政协》刊发。

    教育均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理论探讨的热点。他深入学校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关于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2015年度重点提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和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先后做出批示。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亲自督办,专门召开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许主席指出,“关于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建议”提案,对当前城乡教育一体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所提意见建议对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的作用。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言时讲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建议》的提案,根据城镇化建设的新形势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建议。针对当前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他上报《关于深化我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建议》,被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批示。陈市长在批示中说:“建议很好请绍辉市长阅研,并请市教育局当面听取意见。”

他把参政议政看作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拓展与延伸,立足本职,用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担任十三届德州市政协委员以来,他撰写上报提案50多份提案,涵盖了失业人员救助、人才队伍建设、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市民就诊、教育设施专项规划、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容,其中《让下岗失业人员分享社会红利》、《关于实行全市就诊“一卡通”的建议》等8件提案被《齐鲁晚报》刊登,《关于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的建议》、《用政策引导教师“接地气”》 和《关于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分别被《人民网》、《大众网》等多家网站登载。2015年,被德州市政协授予“优秀政协委员”。

上报《尽快建立我省乡村医生执业风险化解机制》、《关于推进统战文物保护利用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我省免费师范生教育的建议》、《关于规范教育服务业发展的建议》、《亟待推进家庭教育供给侧改革》、《严防产生第二轮农村义务教育债务1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推进统战文物保护利用的建议被九三学社中央采用,《关于尽快启动我省免费师范生教育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有力推动了《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的出台。

他一名基层小社员,贴着地皮,接着地气,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从基层群众中汲取行走的力量。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戴连强 王海龙)


   
« 上一篇:用智慧和勇气践行“民主与科学”
» 下一篇:烟台社员李绪冲被评为芝罘区第三届“青年榜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95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