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行行有道 画好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行行有道 画好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8-01


-----参加统战信息员培训有感

道是规律,是真理。孙主席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的讲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迪。她渊博的学识,扎实的理论功底,联系实际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孙主席深入浅出的讲述,我们懂得了小到作为一个家庭人,大到作为一个社会人,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去弘扬传统文化;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如何共筑中国梦。

道是方法,是途径。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内同志搞好合作共事,就是我们画好统战工作同心圆的“道”。在新形势下,民主党派人士如何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这次培训让我体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善于在党领导下履行职能。在思想上摆正位置,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做到身在党外、心在党内,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委的决定,做到“有为”而不“越位”,既要勇当主角,又要当好参谋。二是要善于在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广泛联系群众、亲和力较好的优势,广泛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当好政策贯彻的宣传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沟通思想、稳定情绪、化解矛盾工作,为科学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当好社会稳定和谐的协调员。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信息员,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和意识就是画好统战工作同心圆的“道”。张主任的授课让我深刻认识到,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学习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二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抓住参政议政重点。三是要做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选题准确,达到参政议政目的。通过省委统战部马部长的讲课,我进一步学习体会了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自觉意识,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的决心和信心。

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不断开阔思路,逐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做出新的贡献。我们学会了三大法宝,让我们用一双慧眼去看清自己的方向,练两条铁腿去真抓实干,用一双巧手去画好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 刘辉)


   
« 上一篇:中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总结
» 下一篇:游西柏坡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47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