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中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总结
   
中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8-19


(2016.07.24-2016.07.29)

尊敬的九三社市委

在济南市委统战部的领导部署和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在此汇报一下我的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一、领导重视 学风严谨

这次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41人参加了培训班,历时一个周。这次学习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了济南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发挥作用。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理解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用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作为工作指针长期遵循,作为人生信条终生追求。

    二、明确定位 肩负重任

通过学习,使我们明确了自身定位,更加意识到我们所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要采取举措,务实创新,适应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和经验;进一步理解我国政治体制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在实践中学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合作共事。二是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新时期内我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具有创新的精神,增长创新的本领,投身创新的实践,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多出创新成果。

    三、立足本职 促进发展

注重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强调发展,认真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了适应济南的发展,作为钢铁主业的济钢就面临着转型发展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如何转型,职工如何转型,如何安置职工等等,在这些问题上,民主党派如何发挥作用,都是摆在我们支社广大成员面前的核心问题。

    四、红色考察 传统教育

这次学习过程中,三十名学员赴河北西柏坡、冉庄、雁翎队纪念馆等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实地踏访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听取当地讲解员的生动讲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两个务必的决心;我们看到了当年的革命者是在怎样恶劣的条件下与侵略者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革命先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重担,也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解。我们对今天的生活要更加珍惜,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我一定把这次学习的硕果带回各自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作用。

借此机会,向市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和各位老师、班委表示衷心感谢!也向九三社市委表示感谢!

                               

                                                          (济钢支社  宋兰会)


   
« 上一篇: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
» 下一篇:行行有道 画好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700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