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用真心 注真情 献真爱
   
用真心 注真情 献真爱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11-24


——
记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

2016年8月26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位于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内人头攒动,黄务办事处甚至市内各区的群众纷至沓来,他们的眼中充满了期待。大厅内的护士有秩序地引导他们到一侧的几个诊室内就诊。

诊室内,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口腔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的心内科、儿科、骨科、牙周科、中医科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询病状、查病症、谈病情、讲病理,专心细致、专业精微,把患者最关心的如何防、如何治等问题都条理分明地讲明白,患者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紧绷的尽情渐渐舒缓。在大医院都很难挂上号的专家们来到了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的市区南部,倾心为群众义务服务,不但不收任何费用,而且服务更加周到。

在另一侧的报告室内,口腔科专家正利用幻灯片在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讲解深入清出、直观生动。听讲的群众频频点头,许多以前一知半解甚至全然不解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许多以前偏颇甚至错误的理念得到了纠正。听讲群众普遍反映收获很多、很大。

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协调,来自烟台书刻艺术家协会的书画家摆开案子、挥毫泼墨,精心为群众创作。听完讲座、看过义诊的群众在这里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接过书画家赠送的作品更是喜笑颜开。

这样热闹的场景,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都会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准时出现。在此前在6月25日,该基地更是组织了大型的启动仪式和服务活动。7月30日,同样开展了务实高效的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是为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专家优势,更好服务于“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采用常态化运作、综合化服务、汇聚社内外资源而建立的服务基地,该基地由九三学社烟台市芝罘区基层委、烟台毓璜顶医院支社、烟台山医院支社、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支社、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支社、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支社、文化法律经济支社合力创建,以烟台市中西医肛肠医院为依托,组织了近50人的专家服务团队,成立了精干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每月一次的义务诊治、健康讲座、文化服务的人员组织、服务内容已安排到2016年年底,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使群众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时间接受服务。

除了每月一次的义诊、讲座、文化服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还开通了九三学社肛肠专家服务热线,许多群众通过热线电话进行了咨询,得到了指导。组织专家到其他单位开展知识讲座及肛肠疾病筛查6次,使一些单位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久坐的职工真正了解了如何预防和治疗肛肠疾病。在市区某大学的筛查过程中发现多例肛肠癌症患者,使其尽早得到治疗,从而避免了更大的痛苦和损失。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在建立之初就确立了注重为贫困人口服务的理念,主动为贫困患者减免费用,决定每月为贫困人口提供肛肠科免费手术治疗名额,只要出具市、县级民政部门贫困证明、见义勇为证明、道德模范证明或残疾人证明的群众均可提出申请,目前已经完成3例免费手术,减免费用2万余元,受到广泛好评。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从建立到运作的时间还不长,但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每一项工作、活动都倾注真情、注重实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九三学社烟台市委龙口市同心服务基地、莱阳市同心服务基地、长岛县服务基地也根据实际情况,以九三学社专家为主,积极吸收社外专家参与;以科技、医疗、文化服务为主,积极开拓多种服务方式,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工作和活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 上一篇:扎稳基层根基 提高自身素质杜民清
» 下一篇:加强自身建设 坚守责任担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57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