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扎稳基层根基 提高自身素质杜民清
   
扎稳基层根基 提高自身素质杜民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11-25


2015年9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党外代表人士挂职实践锻炼队伍,来到陵城区边临镇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挂任镇长助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的指导帮助下,沉下身子,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与同事们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所从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谦虚好学,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到位后,学习成了第一主题,向书本学习,向基层领导干部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主动融入,默契配合,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尽快的掌握乡镇基本情况。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尽我所能,主动为基层实实在在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努力做好乡镇工作。

心系百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根据边临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我协助镇党委领导做招商引资工作和社区及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一)招商引资工作。紧跟镇党委政府提出的“突出产业特色,发挥产业优势,打造产业基地”招商思路,配合镇党委政府以书记为组长的专门招商队伍,积极调动统一战线及自身资源,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洽谈多家机械加工项目入驻德尔利机械加工产业园区,目前部分项目已达开工条件;参与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一是北京保利集团军民融合项目已与德州巨泰机床合作,完成潜艇手摇泵样品生产,并进入试验阶段。二是德州恒蝶服饰有限公司与北京爱慕服饰有限公司达成内销制衣产品代加工协议。(二)社区及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积极协助开展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城市规划专业及多年规划工作经验的优势,全程参与镇驻地“两纵两横”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从前期的规划设计至后期现场实施监督,都积极参与,多次跟随邱桂先镇长查勘施工现场,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截止目前,地下管网、路面铺装及路灯安装已全部完成,待秋季,进行绿化建设,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彻底解决群众雨天出行难题,极大地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条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与青岛建筑规划设计院等4家设计院,就《镇驻地详细设计方案》做好规划对接,提出增加中水回用等相关内容。

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工作创新。一年的挂职锻炼生涯,收获颇丰,给我的人生历程留下了宝贵的历练和财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努力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民清,德州九三学社社员、德州市规划局科员)


   
« 上一篇:绽放思想之花 传导九三之声
» 下一篇:用真心 注真情 献真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65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