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日照社员吕慧验“悬空”为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日照社员吕慧验“悬空”为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11-28


10月12日上午,吕慧验做了一台难度超出想象的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患者驼背非常厉害,腰部呈四十五度左右弯曲,没法直立,身体条件太过特殊,更为严重的是他还有强制性脊柱炎,脖子不能动,平时睡觉只能身子下边垫着被子,半坐半躺着睡。患者被推进手术室,为了给患者一个舒服的姿势,吕慧验把显微镜抬到最高,把手术床放到最低,然后在患者脖子处垫了好几床被子,大约有半米多高。而这样就对吕慧验的身体提出极高要求,她一米七多的个子,整个人几乎悬挂起来,脚刚着地,胳膊抬起没有支撑点手在悬空操作。这个手术要求精、准、细,对稳定身体性和协调性要求太高。在显微镜下,吕慧验的手要高度准确,必须保持同样的姿势。听到机器回声后,脚要及时踩动脚底的脚踏控制板,术者手、脚、眼、脑要高度配合,稍有不注意就会造成患者失明。

  整个手术二十多分钟,手术结束后,吕慧验脚和手全部是麻木状态,浑身是汗。“手术过程没注意,一下手术台感觉有点撑不住了。”吕慧验说。手术非常成功,患者眼睛已经重见光明。“我这身体也太难为医生了,想看看能不能最近把另一只眼的手术也做了。”患者说。

九三学社日照市社员吕慧验,现任日照市东港区眼科副主任,在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开展新技术项目,在搞好临床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撰写论文,并多次参加国内和省内学术交流,曾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参与编写著作4部,获日照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实工作,善于与病人沟通交流,医患关系融洽,深得患者的信任,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坚持用热忱的服务态度、高尚的医德医风、良好的医疗技术善待每一位病人,使患者及家属满意而归,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三年来,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及医患纠纷,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患者、同事们的好评。连续十五年年终考评均为优秀。

吕慧验积极参加社市委及全市多场义诊活动,参加了历年日照市举行的复明工程,先后为4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行手术治疗,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复明任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2015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11-2015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 上一篇:潍坊社员傅绍相荣获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奖”
» 下一篇:社员刘兆彬出席市民盟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书画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30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