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黄河颂
   
黄河颂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11-28


黄河啊,我们的母亲河!盘古开天,你便养育了我。不择细流,涓滴入川,才汇成你那雄伟磅礴;百转千迴,九曲万难,方奏响你那入海高歌!

黄河啊,我们的母亲河!华夏儿女,靠你甘甜的乳汁孕育滋养;神州大地,靠你将五千年文明延续传播!没有你,哪会有如今的中国!

黄河啊,我们的母亲河!多少次外侮入侵,乱世之秋,民族存亡时刻,你用身躯,筑成一道道盾牌长戈。怒吼吧!中国!咆哮吧!黄河!没有你,就没有这长城内外,热血星火!

黄河啊,我们的母亲河!历尽沧桑,饱经风霜,你仍奔腾如昨,听,一声惊雷,故园乡土毁于人祸,儿女又怎能将你苛责!看,赖你而生的树木少了,鸟兽散了,蓝天白云不见了,川壅沙塞,你还是走向龙钟瘠薄,醒一醒吧,你们一个个,作儿女的怎忍见你日渐凋零衰弱!让儿女用血肉来供奉你,不再让你干涸!

黄河啊,我们是那样的爱你,我们的母亲河!空天遥瞰,你像“儿”字形几何,你张开双臂,让儿女似云儿般永远依偎在你怀侧。可有那么几小朵,还在四方飘泊,一轮明月,一堵城垛,送与那远方的游子哟,心中思念母亲,就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炎黄子孙,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

黄河啊,我们的母亲河!任何词句都无法妥贴地赞美你,你依然还是那样的胸怀,那样的气魄!魂牵梦绕,看朱成碧,让我永睡在你脚下,我的母亲,我的黄河!

                           

                                              (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  张仰媚)


   
« 上一篇:戈壁情怀
» 下一篇:2016中秋月圆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44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