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工作座谈会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1-30


 12月24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在对2016年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围绕适应形势需要,持续推进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工作升级达成共识

   会上,社市委主委邹志强表了讲话;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院长于洪汇报了基地工作;部分受益群众代表介绍了亲身体会。在附后的研讨环节,市委统战部、市科协、芝罘区政协、芝罘区委统战部、芝罘区卫计局、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领导分别发言,对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发挥了基作用、开展更富成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助推“十三五”规划实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今年以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在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芝罘区、龙口市、莱阳市、长4个同心服务基地,根据各自情况,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为依托,由九三学社芝罘区基层委、烟台毓璜顶医院支社、烟台山医院支社、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支社、烟台市直机关医院支社、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医院支社等6个基层组织在社市委直接指导下联手创建。社市委多次进行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制定了《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筛选立了由40余水平高、业务精专家组成的服务团,开展常态化义诊和讲座为贫困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或减免相关费用,开通九三学社肛肠专家服务热线,到其他单位开展肛肠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上等方面重点开展了工作。各参与单位齐心协力、不断开拓,各项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广泛好评。

会议认为,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工作中有以下几个特点:一定位准。基地针对芝罘区南部区域居民相对较多、医疗资源比较缺乏、群众就医困难等问题,聚合力为百姓解难,秉仁心群众分忧宗旨,在基地创建的过程中同步开展“健康惠民行动”由于定位准确,受到广泛欢迎。二是工作实。基地创建过程中,社市委多次组织各方面负责人开展研讨,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参与创建同心服务基地单位虽然比较多,工作内容又比较丰富,但由于各项工作比较规范、分工比较明确,特别是建立了比较畅通的协调沟通机制相关人员积极参与、互相配合,保证创建工作的不断进步。创新。同心服务基地采用定点服务和辐射惠民结合,医疗诊治知识普及相衔接”的方式,开展了持之以恒、细致周到的服务。以烟台西医肠医院为中心聚集各种资源开展义务诊治、健康讲座、减免费用、文化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吸引了周甚至其他县市区的患者前来接受服务。同时积极向外组织小分队到其他单位和村庄社区开展了肛肠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组织了义务诊治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活动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烟台市部分高校和莱山区、龙口市、阳市、莱阳市等区农村构建点上强、面上开花的服务格局。

会议强调:同心服务基地只能算刚起步,今后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同心服务基地2017年要进一步筑牢基础、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做到精心组织、精准服务、精确力,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好服务群众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分管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天,社市委“健康惠民行动”继续在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举行。社市委委员、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院长李忠臣以“高血压病的规范治疗”为题,为群众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科、中医科、骨科、神经内科、科、肛肠科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了义务诊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参与主办的“文化长征书画万里行”活动举行
» 下一篇: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到烟台调研现代渔业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43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