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泰安市社员胡令东获“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
   
九三学社泰安市社员胡令东获“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3-06


近日,九三学社泰安市机关直属五支社主委、山东省泰安市荣军医院副院长胡令东在“第三届中国医疗工业发展大会”上获得“2016年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最佳医学发明创造奖”。

由胡令东主持设计的《新型叩诊锤的研制与应用》科研项目参加了此次大赛。据了解,《新型叩诊锤的研制与应用》针对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检查工具---叩诊锤所存在的缺陷与不足,经多年的不断探索研究而最终研制成功的一种能准确扑捉、过滤、计算、显示瞬间最大叩击力量大小的新型叩诊锤。新型叩诊锤改传感器综合精度优于0.5%FS,传感器固有频率大于500Hz,微电脑采样频率大于1000Hz,系统示值误差优于0.2%。该新型叩诊锤能将叩击力量的峰值精确到小数点前1位数(计量单位为克);该技术排除了一些普通叩诊锤在患病诊断中的人为主观因素,对叩诊力量进行准确量化,能显著提高骨科、神经科等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确诊率,减少漏诊率和误诊率。该新型叩诊锤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为:ZL2007 2 0019308.6)。

本届大赛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健康报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医药》杂志等十家单位联合主办。

九三学社社员胡令东,现任山东省泰安市荣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山东分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会员。拥有医学实用新型专利近30项,荣获“泰山优秀专利发明人”称号。(社泰安市委 吴萌)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召开市级“两会”建议案、提案工作调度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机关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67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