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3-23

初见睡莲是在一个宁静的傍晚,它静静的躺在水面上,真美,纯净、惊艳、含蓄内敛,感觉看着它,什么样的灵魂都能沉淀,什么样的喧嚣都会在云水禅心中消散。它有着脱俗的浪漫,寂静安然。我一眼便喜欢上了睡莲。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高雅洁净、阳光灿烂,但并不浓艳;碧水蓝天、洁净纯真,但并不灰暗,亦如我的灵魂。若真有来生,我愿做佛前碧水盈盈里那朵清纯的睡莲,睡上一千年,永远不想再醒来,点亮心灯一盏,修炼心法永无杂念。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清纯、美丽、纤尘不染。不奢求浓艳,不遗憾平凡。虽不强求浮华,却拥有新鲜活泼的美丽内质。看尽世事繁华,亦如过眼云烟,在我的心中永远有一块净土,净土上种着我永远长不大的心灵,单纯洁净亦如孩提。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不倚高枝,花开独朵;端庄典雅,含蓄深沉;豁然大度,光明磊落;清新隽永,雅趣怡然;璞玉浑金,自洁自爱。在这尘世中,我就是我,亭亭玉立,别具一格。

一花一菩提,一叶一尘土,人世间有太多悲欢离合,我们也需在这人生漫漫长路上走过坎坎坷坷,睡莲指引我情绪全可抛掉,静心。我愿像它一样,静静地看着日月变换,云舒云卷;轻轻地听着小呢喃,碧水潺潺。把情绪都抛掉吧,情绪这个东西,伤人伤身伤神,如果人生路上感到困苦,就像睡莲一样,悠然的睡一觉吧。携一壶月光独舞人间,斟一盏清愁,把全部的恋释放心间。

文落键盘字有声,心事如莲淡无音。轻俯首,情婉婉,泪盈盈。

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永远保持一颗莲花般纯洁的心,拥有一份莲子般不渝的情。不因世事变迁,不惧爱恨离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愿我如那洁白的莲花,期待未来绽放得更美,更灿烂。(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王清君)

 

 

 


   
« 上一篇:追求极简生活
» 下一篇:咏惊蛰牡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46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