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钱塘行—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培训学习有感
   
钱塘行—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培训学习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06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古时杭州名为钱塘,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对杭州西湖早春明媚风光的描绘,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描写西湖的七律。

2017年仲夏,济南市历城区50名政协委员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培训班的学习与考察。

浙江大学是一座拥有120年历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五天的时间里,教授们以其丰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通俗的词句,深入浅出的为委员们讲解了浙江民营经济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城市金融创新与金融产业升级发展、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十三五”创新驱动与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与文化创意产业。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大国外交怎样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浙商的实体经济怎样在“十三五”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展现给我们的是怎样一副宏伟的蓝图。

在对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的考察中,委员们了解了杭州市抓住第十一次G20峰会这一契机,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向世界展示出灵动与诗意的杭州。

在学习过程中,委员们也与教授和课外辅导老师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作为经济管理的培训班,经济界委员居多。思维活跃的企业家们在学习过程中碰撞出火花,谈起了合作。

诚然,成功的经验是不可复制的。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有辛弃疾的豪放、有李清照的婉约、有东芙蓉、西奎文,曲水亭街后宰门,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根据我们的地方特点,建设好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特色小镇,是我们所要思考的。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应该如何通过创新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使企业发展的更好,企业家们通过学习想必是有所收获的。(历城区委员会 赵会芳)


   
« 上一篇:听罗道全教授辅导报告有感
» 下一篇:浅谈新时期下九三学社文脉传承的“九”个基本点和“三”个着力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09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