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辉岁月 » 大事记 » 2016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大事记
   
2016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大事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06

 

一、119日,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赴枣庄市山亭区看望患病九三学社社员孙付堂同志,亲自转赠王选关怀基金三万元和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的慰问信,并送去慰问品。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中共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府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协副主席、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以及市委统战部和山亭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二、23日,猴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省领导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翠云主持。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出席。

会上,民革省委原主委李德强,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程林先后发言,畅谈了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共事的深厚感情,对“十二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广泛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三、321日,9名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5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学员,到社省委机关走访并与机关同志座谈。

杨增铭、许宏然、卢明霞、祝美清、许春霞、韩占生、陈赤平、苏刚、蒋文夫9名同志,都是九三学社社员,分别担任我社省级组织和市级组织领导职务,目前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学习。结合此次到我省的异地教学,专程到社省委机关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分别介绍了社省委及机关建设情况,有关部室同志介绍了本部门工作。与会同志围绕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进了解、深化共识。

四、4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信息工作,研究通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

  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做出部署。副主委解士杰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副主委邵峰晶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副主委宋尚桂通报社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转化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信息工作开展讨论并就《意见》提出建议。社省委副主委宋传杰、王琳,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出席。

五、2016520日到22日,九三学社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上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和上海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及各社省、市、自治区领导和机关人员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会上丛斌副主席做了动员讲话,11个省市区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听取了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和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分别做的《打赢十三五扶贫攻坚战》、《互联网和精准扶贫如何深度融合发展》的培训讲座。

宋尚桂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围绕社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重点项目,简要总结了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社会服务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介绍了社省委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凝练社会服务工作特色;精深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

六、626日,2016年全省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暨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枣庄市启动。活动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枣庄市科协、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市人才办、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民,副市长赵联冠,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付廷安等出席仪式。有关省级学会专家、各市科协负责同志、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

张宝民代表枣庄市委市政府致辞。宋尚桂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讲话。启动仪式上,山东化学化工学会、枣庄市高新区分别代表助力工程牵头学会和示范区发言。对全省助力工程牵头学会、示范区和科技协同创新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对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为加强地方政府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密切联系和合作,枣庄市政府分别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省科学院枣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协议,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专家签署了合作协议。各对接单位分组开展了技术交流座谈。

七、7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会议分别研讨《健全畜产品安全防控体系 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 提升我省畜牧业竞争力》、《关于建立山东省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建议》两个课题的调研方案,研究确定有关工作。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健全畜产品安全防控体系 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 提升我省畜牧业竞争力》课题组专家讨论了调研方案,对调研内容提出详细修改意见,明确调研方式、调研进度安排和人员分工,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下一步工作任务。《关于建立山东省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建议》课题组专家、济南大学教授陆敏,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谷劲松介绍了课题背景、研究现状等,课题组成员针对课题切入点、调研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八、82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财经委员会赴莱芜市开展“实施精准扶贫 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省政协常委、社省委常委、省财经委员会主委、住建厅厅长王玉志,省政协委员、社省委委员、财经委员员会常务副主委孙承武等一行七人参加活动。中共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莱芜市委常委、副市长丁习文,市政协副主席、社莱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董杰参加有关活动。

九、91820日,以“统一战线:一致性与多样性,画好同心圆”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威海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论坛并讲话。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旭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出席论坛。

与会人员聚焦论坛主题,围绕统一战线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包容社会文化多元多样的关系等多个话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本届论坛共收到29个省级组织198位论文作者撰写的192篇论文,论坛特别邀请14位论文作者做主题发言,并安排分组讨论。

十、10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2016年宣传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召开。会议交流研讨了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思想理论、新闻宣传工作实践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社省委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出席会议,宣传部副部长崔静主持。各社市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代表就如何做好社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在“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上,七位优秀论文作者以“政党协商”为主题,进行聚焦统一战线的一致性与多样性、画好同心圆的演讲。邀请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开展专题讲座。

十一、20161111日至13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的首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建立和完善九三学社青年工作机制,发挥青年社员的优势,增强九三学社的生机与活力,促进人才强社战略的实施。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组织部部长王龙然出席。来自各社市委及省直属基层组织的青年社员代表及分管领导70余人参加论坛。

王博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8名优秀论文作者紧密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九三学社青年工作机制建设、组织架构、平台搭建、活动开展、学习培训、监督管理等多个领域的认识和感受,并对社省委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宋尚桂副主委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十二、129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委解士杰、宋传杰、王琳、邵峰晶、刘梦海、宋尚桂,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通过人事事项,对社省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彰了2016年度各项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举办了科学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程林教授作了题为“国际科学前沿与国际大科学工程”的报告。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2015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大事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8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