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社员张芙蓉、杜银菊被评为全省首批优秀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
   
九三社员张芙蓉、杜银菊被评为全省首批优秀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10


日前,山东省预防医学会下发通知,全省109名来自高校、医疗、公共卫生机构的专业人员被评为全省首批优秀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九三社员、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芙蓉、卫生检验所副所长杜银菊位列其中。


张芙蓉在东阿县人民医院开展慢病健康教育干预工作调研

多年来,张芙蓉立足本职,围绕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公共卫生问题,积极探索疾病防控,特别是慢性病防控的新思路新办法。目前,张芙蓉同志提出的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通过医疗-疾控-社区“三位一体”的慢病防、控、管精细化模式受到省级高度认可和评价。与此同时,该同志针对其负责的全省疾控系统首家院士工作站,建立起了一整套高效运行管理机制,徐建国聊城院士工作站的科研产出的质量和数量不断提升,为聊城市疾病防控的精准发力和精准防控奠定了基础。


杜银菊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工作场景

杜银菊扎实扎根于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结合聊城实际,创新科研思路,先后开展《聊城市社区获得性肺炎病原菌监测》、《肿瘤晚期病人海藻施瓦氏菌的毒素研究》以及《雾霾对健康人群呼吸道病原菌携带状况的影响》等多项国家领先课题,其科研产出为个体健康防护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近年来,九三聊城市委在组织建设过程中不断突出科技特色。分别从把准入口关,把优秀的科技人才吸纳进来;把准选题关,利用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进行科技选题设计;把准推荐关,九三市委积极协调沟通,为社员搭建科研载体平台,把科研产出推荐出去、推广出去、应用起来。通过三个“把准”,极大地促进了九三社员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九三聊城市委也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拔尖人才”、“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业内知名科技专家和高层次科研竞赛中的获奖者,为九三“科技”特色的打造奠定了坚实基础。(社聊城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临沂市委赴莒南县渊子崖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196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