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罗庄区支社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九三学社罗庄区支社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11

 

78日,九三学社罗庄区支社在褚墩镇永安堂养护院开展了健康扶贫暨惠民免费体检义诊活动。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罗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凯,罗庄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珂安,罗庄区政协副主席、区红十字会会长何雪,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计生协会副会长薛锋儒以及其他社临沂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庄区委统战部、区卫计局、民政局和褚墩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义诊启动仪式上,熊珂安致辞,李宗涛代表社临沂市委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云集的参政党,精英社员大多集中在医疗卫生界。今后社临沂市委将把永安堂养护院作为一个重要联系点,对“医养结合”这种崭新的服务模式做更为广泛深入的调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提供更多支持,为周边的百姓提供更高品质的“医养结合”服务。

李宗涛随后参观了义诊现场和永安堂养护院,与专家、患者和养护院老人亲切交谈,并到永安堂免费看护的东永安村村民田中点的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罗庄支社举办这次健康扶贫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落实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尽最大努力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主要任务是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依托永安堂养护院免费为附近困难群众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脂、血糖、血常规、心电图、心脑动脉硬化度检测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常见病症的贫困患者,免费发放部分药品。对需要做进一步治疗的患者,予以建档立卡,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同时,邀请在临沂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等医院的社内医疗专家在现场义诊。针对部分卧床不起的贫困重症患者,还进行了上门会诊。


活动当天共有200多人参加了体检,专家开具处方163个,免费发放辛伐他汀90盒、二甲双胍缓释片20盒、阿司匹林肠溶片10盒,西比灵胶囊20盒、丹参片50瓶,高钙片120瓶。罗庄支社的社员李祥、孙效峰还为永安堂养护院的老人们捐赠了面条、酱菜、拖鞋等慰问品。(社临沂市委 张林夕)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直六支社第一次社员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举办庆“七一”九三学社社员乒乓球友谊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72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