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机关参观济南薪传古陶瓷博物馆
   
社省委机关参观济南薪传古陶瓷博物馆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9-05


9月1日下午,社省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由九三学社社员陈玉泉创办的济南薪传古陶瓷博物馆。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副巡视员王龙然和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据了解,济南薪传古陶瓷博物馆于2016年6月在济南创办,收藏了陈玉泉自1987年开始涉猎中国古陶瓷收藏以来的私人古陶瓷藏品。除却对古陶瓷研究外,陈玉泉还担任北京大学资源学院文物系及山东艺术学院文化遗产系客座教授,教授古陶瓷鉴定课程,并任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开办“国粹大讲堂”鉴赏知识讲座,为收藏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参观中,陈玉泉就其收藏的古陶瓷等藏品从制作工艺到文化内涵等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在普及古陶瓷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玉泉更是以其在对古陶瓷研究过程中关于宗教与哲学等中国传统文化积累的丰厚知识折服了大家,其驰骋于中国古陶瓷收藏及传统文化领域30年内化于心的豁达心态让大家醉心于中国统文化博大精深


宋尚桂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对陈玉泉作为九三社员多年来给予社会的贡献,尤其是其于2009年-2013年为北京大学资源学院和山东艺术学院两所院校成立古陶瓷实习基地,面向学生免费提供实物教学,并捐出全部课时费作为学生的奖学金等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大家学习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并注重从中汲取修身内涵和各种智慧,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新社员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22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