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九三”使我扬起人生的风帆
   
“九三”使我扬起人生的风帆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9-27

—、九三学社是我向往的组织

我是1987年参加工作的。大学刚毕业那几年内,忙于工作,看到任何事情都是新的,有学不完的知识,边干边学,增长了不少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于开展本职工作打下了基础。对中国共产党以外的任何社会组织几乎没有接触,了解甚少,不感兴趣。认为只要认真工作,团结同志,遵守学校纪律,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就行。对于社会上一些事情不愿多管多问。一是没有精力,二是认识浅薄,看问题不深。

直到1992年9月,学校举办九三学社成果展,通过参观泰安师专支社组织和每个社员学术成就、先进事迹、服务社会各种成果介绍,对九三学社才有了第一次认识,脑中有了这个组织概念。看到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不但本职工作做得很好,而且社会工作也做的很有特色,他们是中级职称以上知识分子阶层,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勇于建言献策,自觉服务于社会,推动了社会文化建设、经济发展,展示了九三学社的当代风采。从此,逐渐关注九三学社的发展和动态。

首先学习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发展和作用等。九三学社是为了纪念1945年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取名。前身为民主科学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更名为九三学社。其主要宗旨是强国富民,服从国家利益。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发展和完善业已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遵循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建设事业中,九三学社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诸如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协助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就教育、科技、知识分子问题、经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课题进行调研,向中共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面向社会开展智力开发、科技咨询和支边支农等活动;推动成员和所联系的广大科学技术。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下,广泛团结知识界人士,坚持民主和科学,致力于改革开放,为使中国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九三学社的理解、认识。本人是八十年代初的大学生,毕业留校工作,理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哪怕出一点微薄之力,也不负国家和社会的重望。泰安师专九三学社支社为社会和泰安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对我影响愈来愈大。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从思想上认为九三学社比较适合我本人加入。我是做行政管理工作的,作为一名干部,应如实向上级领导汇报思想情况。1999年6月,我把想加入九三学社的想法向学校分管领导做了汇报。校党委非常支持并向九三学社积极推荐。2000年6月通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的批准,我光荣成为一名九三社员,内心无比激动,决心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于单位,服务于社会。平时向老社员学习,吸取他们的长处,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参加九三学社各种会议,认真学习九三学社各种文件,联系自身工作找差距,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利于九三学社的话不说,不利于九三学社发展的事不做,自觉拥护九三学社的尊严,向单位向社会建言献策。2004年被选为泰山学院支社委员。在主委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做好社内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把支社办好,调动好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二、九三是我政治生活航行的风帆

首先,组织支社全体人员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认识。着重解决社员们不但组织上入社,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社问题,增强热爱九三学社的热情和动力,增强凝聚力,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搭建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本人积极探讨九三学社发展,2012年5月向九三学社省委撰写了《探究九三学社与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联系》论文。在工作之余,协助主委抓好支社各项工作,每年组织全体社员到社区、到红色基地教育参观学习,增强爱国热情。

其次,以实际行动发挥九三社员自身价值,献身于社会,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本人踊跃参加九三学社活动,向泰山学院、社市委、市政协关于泰安地区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在社市委的领导下,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九三学社宗旨,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调查研究,2009年向市政协提出关于“泰山防火的建议”,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采用,收到良好效果。对泰山旅游、景区车辆停放管理与疏导、泰城的文明养狗管理、公厕的建设与管理等提出了多项建议,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5年7月,泰安市出台了“泰安市养狗文明公约”、倡议书等。本人心系泰城居民生活及周围的发展,尽一个社员的责任与义务,有较强的责任心。关于大学生的就业建议,获泰安市委统战部三等奖。

第三,热心助人,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每年的慈善事业活动,在社市委、泰山学院分社,社区,各项捐款捐物活动中,都主动参与,献一份爱心,经常深入到学生教室、宿舍了解情况,促膝谈心,并且帮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在关心社员生活方面,每年利用节假日,主动拜访泰山学院支社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社员,伸出温暖之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传递九三学社的文件精神,增强凝聚力。同时对于年轻社员,做好教育和帮扶工作,帮助其忠于职守,关心九三学社工作,收到良好效果。多次被九三学社泰安市委评为优秀社员。

第四,扎实工作,抓管理,争效益。积极认真学习十八大文件,为实现中国梦,积极探索。本人在泰山学院新校区建设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十六项。消除了人浮于事,被动应付的工作局面,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自从参加工作30年以来,不论在哪个岗位上,我都能做到敬岗爱业、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每一项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曾多次被泰安市组织部、人社局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曾获省教育厅高校办公室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获得学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市直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工作之余,善于学习和思考,科研成果三次分获省高校工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奖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与他人合作著作2部,参加课题研究2项。2013年在泰山学院报上,发表了《慢字浅谈》管理文章一篇。2014年,在“我的绿色我的梦”泰安市林业局及《泰安日报》的中国梦征文中,荣获三等奖。2014年在泰安公路局举办的中国梦优秀征文“悠悠公路情”中,荣获征文二等奖。在《泰山晚报》乡愁征文中发表文章一篇,在《泰安日报》“这五年的变化”征文中发表文章一篇。

三、九三是我温暖的家

九三学社不但是社员们的政治舞台,还是每个社员的温馨之家。在参政议政方面为社员们提供了优良场所,帮助大家,鼓励大家,使大家一份辛苦,一份收获。大家为社会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得到充分肯定,调动了人们为社会、为社服务的能动性。在生活上九三学社组织也是体贴入微关心每一个社员。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悲欢离合”。身体再好的人也会生病闹灾的。2014年10月,由于我在泰山学院新校区工作,管理人员少,任务繁重,生活不规律,身负重病入住医院治疗。泰山学院支社的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我,开导我,经常问寒问暖。春节前,社市委的领导得知我患病后,委托副主委、秘书长到家看望我,并带来了礼品,使我倍感组织的亲切,从精神上鼓足了战胜病魔的勇气。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配合医生治疗,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身体一天天好起来。2015年7月份参加九三会议,见到刘彦涛秘书长时,他主动走上前来,询问我身体状况,让我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提出来。有领导的关心和一番知心话,让人心里由衷的感动。在身体恢复过程中,我没有忘记自己担当的责任,向社市委再一次提出了《关于泰城文明养狗的建议》。尽一份责任,担当一份义务,为泰安市的发展助推一把劲儿。在2015年10月,泰安市虹桥宾馆成立20周年有奖征文中,《中国梦 ,我的虹桥情》获优秀奖。9月被社市委评为优秀社员。从不同的角度,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正气,提高人们的凝聚力,歌颂祖国,歌颂时代发展的成果。

组织的关怀,是连续的。真正体现到血浓于水的味道。由于多次入院治疗,目前还在后续治疗中,花费较大。社市委领导,温暖之手又一次向我伸出。2015年10月,九三学社办公室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让我填报了王选基金申请表。详细告诉我填报环节和准备资料。我初次填写,难免有些把握不准。我把材料送到市社办公室后,办公室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让我坐下,倒上一杯水送到我面前,这一杯水代表的一种礼仪,更重要的是代表组织的一种关怀。由此,我想到外出到有些部门办事情时,遭人白眼,打官腔,让人跑断腿,办事难的滋味形成了鲜明对比,九三学社不但是社员们的家,更体现了九三学社引领社会发展中作用。我在喝水等待中,工作人员审完表,又做了一些补充说明,使材料符合要求。工作人员的热情举止一次又一次打动了,让人内心高兴,也化作了我工作的动力和为他人服务的改进方式。

经市社领导研究,把我的申请表上报到省社委并让我耐心等待。不论上级领导批准与否,它体现了九三学社的人性化、亲情化,体现了对困难社员的有力的帮助和关心。王选老人虽已故,他还设立基金用于九三学社的发展,关心社员的疾苦,让每个活着的人感动不已。我没有任何理由在消磨时光,要积极锻炼身体,恢复好身体,更好的为单位为社会尽一份力,为九三的美好未来增添光彩。身残志坚,是鼓励他人的言行,更是鞭策我奋斗的力量。在我困难低沉时,它唤起了心灵的奋发,唤起了廉洁自律做事,唤起了热情服务的热忱。

在此,我感谢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对多年来对我的关心支持,感谢为我的发展提供的良好的环境。(社泰山学院支社     李树全)

   
« 上一篇:实施班子轮值制 打造高效团队组织 ——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委管理创新经验
» 下一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正能量传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248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