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主委程林一行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社省委主委程林一行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24

微信图片_2017102412272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进民主党派成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与认识,10月23日,社省委主委程林、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副巡视员王龙然等一行9人赴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公开  审判透明”专题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吴锦标等陪同调研。此次活动开启了山东省内民主党派到省高院调研的先河,也是民主监督、司法公开的一次有益尝试。

DSC_011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就安检系统、综合服务区、立案服务区、信访大厅的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了省高院院史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警械装备库、审判法庭,就12368司法服务热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观看了信息集控管理中心的视频演示。期间程林主委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法院各项工作细节。

DSC_0172.JPG

院史馆占地约300平方米,馆藏文物近千件,分为五大主题展区和八大专题展区,借助丰富的藏品和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了省法院及全省法院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山东省人民审判事业的薪火传承和伟大成就。

DSC_0226.JPG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按照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还为他们定制了法制宣传册、贴纸和小胸徽,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高科技游戏、观影和智能测验中加深对法律的了解。

DSC_0185.JPG

大家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神圣庄严的法院,对办公环境的明亮整洁、办案程序的有条不紊,司法人员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充满敬意,深受鼓舞。

DSC_0359.JPG

DSC_0295.JPG

DSC_030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院长李勇和吴锦标分别就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和司法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程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高院在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做法,他说,省高院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始终继往开来的、不断开拓进取的人民法院,这次调研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对于九三学社省委促进自身成长,履行参政党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帮助。同时也希望省高院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帮助大家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明确政策法律边界,不去逾越法律红线;要切实做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换,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DSC_0362.JPG

宋尚桂在讲话中说,通过对法院院史、各组成部门及各项工作尤其是信息化工作的了解,我们感受到法治工作者对法治精神的不懈追求、对法制建设的精益求精和建设法治社会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大家对建设法治社会的信心。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愿意与司法系统同志一道共同努力,为共同推进中国法治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侯建军主持座谈会并表示,九三学社省委到省高院调研,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下一步高院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定期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联合调研、专项考察等多种形式,推动解决法院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陈建华)

   
« 上一篇:社省委主委程林畅谈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 下一篇:“亮康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单县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360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