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09


近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邀请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社中央韩启德主席、社省委程林主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意见。会上,常委们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向会议递交了书面心得感悟,一起来看看……


于鹏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举世瞩目,万民欢庆。十九大报告是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九三学社青岛地方组织的专职领导成员,首先,我身体力行地以不同形式全程关注和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组织各基层组织、广大社员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紧密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精准落实执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习总方案,研究制定具体计划,细化学习时间表,不打折扣地完成学习任务和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充分彰显界别特色,凝心聚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波  九三学社青岛市黄岛区委主委


中共十九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负责人,我衷心拥护这个报告。必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伟大目标上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我们的力量。


任红梅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秘书长    

                                   

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

学习纲领性报告,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特色,以更多的科研成果、科技成就为“中国梦”伟大事业作出九三人的贡献。


孙琦  九三学社青岛市城阳区委主委


中共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是党对人民对历史的承诺和担当。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在今后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参政党及其成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紧跟党的步伐,实现自身发展。作为一名企业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报告中提出的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观点,将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也势必带动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大发展。发展与挑战并存,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对于动力电池企业发展的意义重大。未来要继续加大自身研发力度,紧密结合优势企业,发挥合力,协同创新,推动电池乃至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科技委员会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暨三届三次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3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