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诗朗诵 庆祝十九大•同心向未来
   
诗朗诵 庆祝十九大•同心向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16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庆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十九大为中国吹响新一轮发展的号角,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

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回望往昔,抚摸沧桑,我仿佛看见伤痕累累的祖国在月色里惆怅。

 

 

烟雨蒙蒙,一艘红船,悄然引领中华大地走向新的航向。

齐:一轮太阳喷薄而出,照亮华夏万里穹苍……

南昌城头的枪声,激发了中国人民奋起的力量。

井冈山上的种子,星星之火燎原了中华大地。

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国的成立。

 

 

经过血与火的洗礼,中国的镰刀铁锤更加坚毅和刚强,

不忘初心,百炼成钢,赢得了人民大众的信任和敬仰。

两弹一星,那是一个民族排山倒海般的力量。

“一国两制”,坚定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共同愿望。

 

 

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华夏大地创造出世界新的辉煌!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思想,伟大的实践产生伟大的理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书写了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

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梦”,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五大发展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内涵不断扩展。

“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航母入列……我们由衷自豪和赞叹。

 

 

杭州G20峰会、北京“一带一路”论坛、厦门金砖会晤……中国主张引领了世界发展的新方向。

反四风,正党风,塑政风,淳民风,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党心民心空前凝聚。

信念使人坚强,民心凝聚力量,

责任催人奋进,实干成就辉煌。

齐:这是改天换地的实践,

齐:这是砺砺奋进的五年!

 

 

怀着无比的崇敬,我们回眸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怀揣无限的敬意,我们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篇章。

从民主革命时期起,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窑洞对”、共商国是……各民主党派都留下了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的历史佳话。

改革开放以来,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同心携手促发展,团结合作构和谐,群策群力保稳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令我们踌躇满志、风帆高扬。

放眼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部署。

 

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互相监督,民主协商。

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一起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九三学社枣庄市市中区支社  金世蔚)


   
« 上一篇:秋日春光
» 下一篇:彩云追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85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