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07  点击次数:22572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好形势下,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大会向九三学社的全体社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九三学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团结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为发展科技、教育、卫生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后,九三学社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始终遵循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九三学社自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参政党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五年来,九三学社坚持“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建设目标,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注重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全社力量,在对口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进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成绩显著;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增强全社的组织动员力和凝聚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九三学社的广大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我们为九三学社十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敬佩,并向九三学社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现的历史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综观国内国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共同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加深对国内外发展大势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的认识,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认识,把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共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  国  民 主 同  盟 中 央 委 员 会

           中 国民 主 建 国 会 中 央 委 员 会

           中 国 民 主 促 进 会 中央 委 员 会

           中 国 农 工 民 主 党 中 央 委 员会

           中   国  致  公  党  中  央 委 员 会

           台 湾民 主 自 治 同 盟中央委员会

           中   华  全  国  工  商 业 联 合 会

                         2017年12月3日  


   
« 上一篇:为什么?九三学社十一大产生的是十四届中央委员会
»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6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