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举办第三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社省委举办第三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15

   

12月13日——14日,社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社省委主委程林出席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省委秘书长王博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社市委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领导、专职干部、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首批受聘研究员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首批聘任29名研究员,宋尚桂为主任,贾国哲、于鹏、付修琍、张淑兰、崔静为副主任。

程林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一个伟大的时代必然产生伟大的思想,凝聚伟大的共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并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思想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思想上建党,是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个创造性发展。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也应该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形成极高的凝聚力,进而提高党派的整体政治素质。加强思想建设的根本是抓好理论研究。新时代向我们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课题、新挑战,需要我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理论研究工作的水平,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进而带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海彬为大家作了题为《从先秦简史谈政德》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极富思想性和启迪作用,带领大家跨越历史的长河进行了一次精神穿越,使大家对先秦简史中折射出的“为政之德”深受启发,对参政党肩负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贾国哲等6位理论研究论文作者围绕各自研究主题,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对参政党理论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发言极富专业性和针对性,使自己思想得到启迪,对下一步的理论研究等工作意义重大。

    各社市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就2017年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重点交流了各社市委宣传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通过交流,大家不仅达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初衷,同时也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促成了优势互补与共享,为各社市委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下一篇:长风破浪 扬帆启航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济顺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8311位客人